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绿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小小绿植

2020-09-22 18:54:1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小绿植

  墙角长了一株不知道名字绿植。可是看起来眼熟样子开着淡紫色的小小花朵,我才想起,去年门卫大爷花盆里就有一株,大爷告诉我那是人参花。说得我一头雾水的样子。

  那株花被养在一个精致白瓷花盆里,根部铺着美丽的小石子。大爷说院内三公司搬走了一家,留下了这株花给大爷。可是为什么有这个奇怪的名字,大爷说他也不知。

  人参提到它总会想头上绑着红绳子的胖孩子,那是人参的精灵不是?可是这花为什么叫这诡异的名字?还是这只是人参长出来的叶子

  好奇心的促使,每天我都会有意无意的去大爷的那株人参花,大爷就把它放在水管旁边,所以每天有很多次机会距离观察那株人参花。

  小小的植物有小小的叶子,细细的嫩枝,很多人每次看见也会问大爷那株植物的名字,因为花尽管不起眼,可是那花盆实在太过精致美丽,所以大家过时目光都被那小小的植物吸引过去。

  后来,那小小的绿植开了淡紫色的花朵,小小的,真的有传说中那人参花的影子!于是围观的人更多了,觉得那株花朵真的了不起

  生活就像一个魔法口袋,每天都会涌现出很多的烦恼当然也有很多的惊喜慢慢的大忘记了那株人参花,慢慢的那个精致美丽的花盆也不知道去哪里。

  我仔细端详着墙角的那株绿植,确实是大爷口中的人参花,不过是长在了卫生间门前的角落 里。一直佩服植物强大生命力,即使是混凝土,只要有裂缝,也可以呼啦啦的长成茂盛的样子。就像这株绿植,从水泥裂缝里生长出来,开着美丽的小花,墙角的青苔,墙角不太多的光照,使它看起来更加神秘,确实有点人参花的影子。我不知道它怎么来到这里,这是一个奇迹。尽管它可能也是人参花,可是只因为它没有精致美丽的花盆,只因为它长在了幽暗的角落里,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尽然没有一个驻足观赏它的,任由它生长着,任由它蓬勃的散发着生机

  “在看什么呢?”路过的人问我。

  “噢,一株人参花呢!”我欣喜说道

  “噢!”路人瞥了一眼就离去,可是我明明记得年那株精致花盆里的小小绿植,人们听到它的名字,都特别惊奇

  其实那株小小的绿植,才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它,怎么给它命名字,更不稀罕那个精致美丽瓷花盆,需要的不过是可以静静生长不被打扰悠闲时光罢了,深秋快到了,估计小可爱不久之后也会悄悄的没有了踪迹,就像从来没有来过这里。

  离开前我深深地看了一眼这株可爱的绿植,把它生机勃勃的样子记在了里,我想以后想起,都是它生机无限的样子。

  谢谢你,来过我的生命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绿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