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不到相敬如宾,就各自安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做不到相敬如宾,就各自安好

2020-10-28 20:11:48 作者:娟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不到相敬如宾,就各自安好

  最新一期《朋友请听好》,何炅罕见谈婆媳相处,直言“婆婆喜欢儿媳应该是儿媳的本事,而不是婆婆该有的义务”,一番发言值得绝大多数女性反思。自古以来,大家对于“婆媳相处”之所以争议极大,就是因为每个人在发表看法时都带有自己的立场——媳妇责怪婆婆观念老套,婆婆觉得媳妇不理解自己。

  《朋友请听好》除了正片内容相当精彩外,加长版也有很多精彩看点,当天一位女听众打电话诉苦,坦言婆婆与自己带娃理念存在极大差异,希望何炅、谢娜等人能给她一些建议。俗话说“三年一个代沟”,婆婆与媳妇平均有7个代沟,观念不一样很正常。

  根据这位女听众的描述,婆婆是按照老一辈的思想带娃,虽然不够科学,但是也不会对宝宝造成太大影响。因此,何炅、谢娜都建议她不要直接指出婆婆的错处,而是找她的老公与婆婆沟通,这样能有效避免与婆婆发生冲突,不会激化婆媳矛盾。

  为了给听众提出对她有用的建议,何炅最后还提问她与婆婆的关系。有句话叫“家丑不可外扬”,稍微有点情商的人都不会当着全国人民的面说婆婆不好。但这位女听众显然情商偏低,不仅抱怨“婆婆本身就不太喜欢自己”,还带有炫耀的语气说“老公一直是站在自己这边”。

  请大家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这位婆婆,听到儿媳在节目中这样描述你们的关系,事后相处难免尴尬。而何炅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最后忍不住给听众说了几句知心话“坦言婆婆不喜欢儿媳这件事,不能说是婆婆不对,因为婆婆本身就没有义务去喜欢自己儿子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站在婆婆的角度,媳妇的存在一定意义取代了自己在儿子心中的地位,所以两者先前带有一定对立的意味,所以婆婆没有必须喜欢儿媳的义务,相反想让婆婆接纳你,还得靠你的本事。

  不得不说,何炅确实是“人生导师”,站在绝对客观公正的位置,没有肤浅评判婆婆儿媳究竟谁该让着谁,而是以一个家庭的和睦为前提,找到婆媳矛盾的根本解决问题,看法引人深思,值得所以女人反思。

  最后,婆婆与媳妇本没有血缘关系,却因为爱同一个男人成为一家人,目标相同免不了产生“嫉妒”心理,但反过来想,媳妇和亲妈都是这个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与其心生怨怼,不如和平相处,这样婆婆不是少了一个儿子,而是多了一个女儿。

  这句话很矛盾,那么反过来,儿媳是不是该说,我父母养我二十年,不是来你家讨好谁?我父母养我大,我该孝顺他们老,而不是陪伴你这个无关紧要的婆婆呢?

  我觉得婆媳关系,应该是相互的,你要觉得儿子是你的,被媳妇抢了,那么你就不要娶儿媳,那么一辈子你儿子都是你的。

  儿媳和婆婆之间,只因爱着同一个人,仅此而已,两个人都是为了那个人好,那就多包容,多理解。

  要不然成不了一家人。

  儿媳自古真是外人,没有多少婆家会把儿媳当一家人,在外人面前,你是家人,在家人面前,你是外人。

  没有必要矛盾纠结,别人怎么对你你就怎么对她就好。

  其实我以前也为这样的事难过,我年前给我婆婆买了件衣服,挺好的,她嫌弃让我就退了。

  后来想开了,不要挺好,你女儿买的好,给我省钱。

  人总要想开点,要不然自我气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