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任何的人与事能牵住时光,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没有任何的人与事能牵住时光,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努力

2020-10-30 00:11:1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晚,走在门前的水泥路上,路灯把影子拖的很长。后边就“跟随”一轮冷月,静静地挂在湛蓝的空中,在树枝的遮拂下,洁白的月光从其间洒下,朦胧了视线。

  近日来白天天气晴好,让夜晚也显得更加月明风清,我不知是谁第一个看到这月,也不知它于何时初照人间。但我总感觉这月是孤独的,这星子有满天星辰相伴,是为一类。可这月却只有一轮或是一弯。但月也是明亮的,是这万千星海中独一无二的存在。据此想到,可能出类拔萃之人,是需要战胜岁岁年年孤寂的。

没有任何的人与事能牵住时光,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努力

  身处这韵味无穷的月色里,不由想起王维《鸟鸣涧》中的:“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这首诗将初秋夜里的月色美景写得幽静,淡雅,将月亮与山与谷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幅惟妙惟肖的美丽画卷,仿佛让人漫步于其中。月儿悄悄爬上枝头,倾泻下静静的月光,林中有几只正在休憩的鸟儿突然惊起,不时地还发出几声细细的呢喃。如此这般静美的画面,构起人心中无限的向往。

  趁着这夜色,居于高处亭中,暂且规避世俗红尘,返璞归真。温一壶酒,细赏这月。或是高高举起杯盏,与月邀约对饮,感受李太白当初月下独酌时孤独寂寞的情怀。或是听一听这欺紧的风和泉水从高处滑下叮咚叮咚的声音,感受白居易诗中的“松月生夜凉,风泉满清听。”又或是月色正浓,与友相与步于中庭。赏一赏竹柏之影相映在流水般清澈透明的月光中。

  诗人笔下的月总是扮演思乡思人、离愁苦恨的情怀。但数万年的变迁,沧海化为桑田,唯有这月还是当初那一轮。夜渐深,我只得缓缓走向归途,而它依旧明亮的挂着。

  我们匆匆走过暖春,走过夏凉。

  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我们为遗憾之事痛哭流泪,为前路漫漫暗暗叹息。

  尽管如此,没有任何的人与事能够牵住时光前进的步伐。

  在人生这本厚重的书里,我们只得留下淡淡的忧伤。

  许多时候,在岁月流逝里,我们总是只顾着欣赏花朵绽放的美丽,却忘记了它沁人心脾的气息;总是怀有一份执着追逐远方,却忘了停下繁忙的步伐看看脚下的风景。从年华正好步入岁月沧桑,从少年走进荒凉,我们终将老去。那些遗憾或不遗憾,最后归于平淡。

  时光就是如此这般不饶人,吹变你的容颜,挫平你的斗志,让你在往复循环的打击下学会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