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对这个社会的误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对这个社会的误解

2020-11-09 18:16:31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小便盼着长大,以为长大后会很自由,不用天天被父母约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殊不知长大之后发现这个社会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好,生活并没有想的那么惬意。从那一刻我便知道我对这个社会有了误解。

  上学时候我以为我也按照别人的方法努力就会有好的成绩,可最后结果不尽人意。上了大学之后我以为校园里面有真爱,可现实告诉我颜值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于是我开始减肥,减肥成功后我以为会被社会善待,可社会并没有善待我。

我对这个社会的误解

  工作后我以为只要好好工作就会出人头地,可工作后发现你不能只会努力,为人处世更为重要。

  年轻的我们总是很幼稚喜欢看偶像剧,以为找个爱自己的男生就会一直很幸福,可现实就是现实,没有人会一直宠着你,最后你总归要成长,要向生活妥协。

  之前因为家里的遭遇跟朋友吐槽了一句,结果被他拿来堵我的玩笑话,一气之下拉黑了他,那一刻我发现,当个成年人真的好难。遇到事情你要学会忍着,长大之后要学会承受孤独,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理解你,并别人不能感同身受你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长大自后才发现成年人的世界很黑暗,这个社会并没有你想象中的美好。

  你对别人的掏心掏肺的话语可能是别人茶余饭后的娱乐,长大后的你要学会默默消化一些事情,不能逢人就说自己的遭遇,不但得不到同情还会被别人拿来谈笑风生。

  长大后才发现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父母一样无条件的关心自己,别人对你好是因为你有利用的价值,社会上更是这样,如果你一无所有别人凭什么接近你,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被利用了,可以庆幸自己还有被利用的价值。

  进入社会后我才发现尽管是亲戚之间你也需要有资本,否则亲戚也可以不亲。以前我总是以为欠账还钱天经地义,长大后才发现欠钱的才是大爷,这就是社会。进入社会后才能发现世事无常,以前天真的以为付出了就会有回报,可现实教会你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不付出肯定没有回报。这个社会是复杂的,需要摸爬滚打需要历经风霜。

  谢谢我所经历的事情让我知道我对社会是有误解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