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无冬日寒,焉知春日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若无冬日寒,焉知春日暖?

2020-11-25 07:04:5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常常成为一种依赖和习惯,让人们情不自禁丢弃了自己。然而,与其依附一个别人,不如尝试过好自己。

  人生很短,谁都应该花时间哄自己高兴,这是责任,或者说义务。然后,多余的时间不必为别人烦恼,请用来成长自己。

若无冬日寒,焉知春日暖?

  一边快乐一边成长,之后你会回看,那些曾经只手遮天的烦恼,不过只是乌云一朵,你已拥有整片蓝天。我们都曾经以为最难讨好的是完美主义的别人,后来才知道,最难讨好的是永不满足的自己。这个世界没有别人,一切都是心的倒影。

  人的劳动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消耗性的,一种是创造性的。消耗性的劳动,让人疲倦,创造性的劳动让人兴奋。

  同样是花费时间和精力,前者让人感到厌烦,总想逃离,比如一系列事务性的工作。

  这就能解释为何体制内的有些人工作量不大、任务并不难却牢骚满腹,郁郁不欢——谁都不会在日复一日的消耗下依旧热情似火。

  而后者却让人感到心安,并且可以从中体悟出幸福感。比如写一篇美好的文章,或者只是做一道精致的小菜。

  这样的劳动有创意,有产出,还能让人专注地投入精力去做,思绪安静下来。在整个过程当中整个人得以放松,乃至收获成果的奖赏。

  奇怪的是,大部分人沉迷于事务性的劳动当中,这种勤劳的感觉让人们踏实,然而难免乏味。而勤劳如果加入了创造,人生就会色彩斑斓,至臻圆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