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这世间万物沟通的使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爱是这世间万物沟通的使者

2021-01-06 19:09:2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是这世间万物沟通的使者

  今天无意中看见一条视频,大意是植物在受到伤害的时候回发出凄厉的呐喊,或者是哭喊,当然那是用特殊的仪器测出来的,否则得多恐怖啊,当我们折花或者摘果实的时候,植物发出痛苦的哭声,试想谁还下得去手呢?因为那仪器里发出来的分明是人类的呐喊声,不是动物的叫声。是要感谢那不同的赫兹吗?

  底下评论炸锅了。

  “素食主义的提倡我们吃素,放过生命,放过那些可爱的动物,植物学家又整出植物也会哭泣,那么肉不能吃,素不能吃,人类难道要吃土吗?”

  是呀,人类到底要吃什么呢?

  我是爱吃肉的,确切点说真的没有不爱吃的东西。这不牵扯什么善啊恶啊的,这些食物难道不是上帝赐给人类的吗?上帝唯独是不允许吃血的,那代表着生命,肉是可以的,当然陆上走的,水里游的,天上飞的,地上生长的植物,人类都可以用来当做食物的。只是那动物的血液要归还给上帝。万物中,人最珍贵。

  人大概也是这么认为的,于是对大自然肆无忌惮的索取,对动物大肆地屠杀,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有时候仅仅是为了要动物身上那美丽的毛皮,就要活活的把动物杀死,更甚者为了完整的毛皮,竟然活着就剥皮。

  看着那血淋淋的画面,上帝也会愤怒的。是把动物赐给了人类当做食物,但是却不是让人类肆无忌惮的索取。

  无论物质生活多么富足,还是不要浪费。更何况去杀生呢?我想那些素食主义者,可能真正提倡的是这样的吧,可以吃肉,但是不要为了所谓的皮毛奢华而去滥杀无辜。人类的高贵与否,终究不在服饰,而在内心的灵魂是否有着悲天悯人的爱心。

  也看过那些提倡的高科技屠宰场,那些膘肥体壮的猪,到死都未曾感受到疼痛或者死亡的恐惧就变成了肉制品,这就挺好的。不要让那些脑残的食客,把活猴子禁锢住,活着吃猴脑。

  想起小时候姥姥杀鸡的时候,会在杀鸡之前,抚摸着那将要被吃掉的鸡,一遍一遍的念叨“小鸡小鸡你莫怪,你是养家一道菜”,念叨很久才一刀杀死鸡。这不禁和曾经的一部电影里的情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就是那部阿凡达。他们也反对滥杀无辜,狩猎只要够吃即可,杀死猎物之前还会祷告之类的。

  是啊,尽管是食物,也是生命不是吗?是生命即使带着使命来的,即使注定是上帝赐给人类的一道菜,也应该受到尊重不是吗?

  我抚摸着陪伴了我好几个春秋的花草,感激它们无声的陪伴,也突然明白了,那些闲暇时的絮絮叨叨,那些真挚的亲吻,它们都感受到了,所以才一直陪伴,所以才挺过了一个又一个严寒,因为爱,何止跨越种族,她是这伟大的世间,是联系这个世界畅通无阻的使者,有爱的角落,哪里都不孤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