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先我一步认出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灵魂先我一步认出你

2021-03-02 20:13:4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少的时候,以为自己爱的是一个人的皮囊,后来遇到了真正喜欢的人,才发现原来不过爱的是另外一个灵魂罢了,而那个灵魂刚好长了一副好看的皮囊,并且是自己欢喜的模样。

  “我爱上你的时候,你还傻傻地无视我,很多很多次!”小猪曾无数次这样说,委屈的样子,可爱至极。

灵魂先我一步认出你

  “是你先爱上我的吗?明明是我先发现了一个漂亮的男孩子,就那么美丽的像一副画一样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我偏着头,盯着你好看又迷人的样子。我知道这个问题没有答案,我们都觉得是自己先发现了彼此,这个不重要对吗,重要的是我们都很爱彼此!那是一见钟情吧,一见钟情其实就是后知后觉原来爱上了彼此,等到发现才明白,那种说不清楚道不明白的情愫,其实是灵魂早就先我们一步认出了彼此,只是后知后觉的我们,在找各种我们已经相爱了的证据,证明我爱的真的就是那一眼就入了心的你!

  是啊,人类走过了漫长的进化史,都觉得自己聪明的可以,都不要愿意承认自己那么轻易的就被掠夺了心智,哪怕自己真的心里爱的要死,嘴巴上还是不愿意承认那个事实,要摆出高高的姿态,我自己就可以,可以过得风生水起,可以没有爱情的在人间潇洒游历。谈感情好像很low的样子,大家可不是都逢场作戏,谁还会为谁守着心门过一辈子。是吗?难道不是?我们都很善于伪装自己。直到天涯海角都游历,才明白谁一直在心尖尖上盘踞,一分一秒未曾离去,于是拼了命地回去,希望那个人还在原地。

  呵!多么幼稚!但是若重新来过,可能还是这个样子,作天作地作自己。也许只有尝过了苦的滋味,才会珍惜甜蜜。

  还有人相信一见钟情吗?好像若有人承认,会被当做傻子,好像一生只够爱一人的情节多在那些久远的故事里,好像现代人不那么需要感情,都独立的可以一个人走过四季,走过风雨,走过最美丽的风景,也能熬过最孤独的日子,不需要你侬我侬的情谊,哪怕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哭得像个精分,像个孩子。天亮了又是意气风发的样子。

  也许很多东西有保质期,也许很多事情会被抛弃在世间的洪流里,可是爱情应该不会过期,一旦遇到了,就要好好珍惜,来日方长是最大的骗局,中途离场也是生命的一种形式,要把握每一个让自己心动的时刻,那一见钟情其实是两个灵魂先你们一步认出了彼此。

  感激,码字的间隙,扭头看见身边的小猪,刚好是当时灵魂先我一步认出的那个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