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有下辈子,我愿意做我父亲的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如果有下辈子,我愿意做我父亲的父亲

2021-03-25 18:54:24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下辈子,我愿意做我父亲的父亲

  忠孝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流淌在骨子里的美德。的确,父母养育我们长大,不容易。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农民,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手艺。赚钱要么就是在田间劳作,要么就是下苦力帮别人干活。

  记得从我上学起,我的爸爸妈妈就没有穿过一件像样的衣服。爸爸妈妈冬天都没有棉袄,更别说像现在有羽绒服了。

  即便是天空飘着鹅毛大雪,爸爸身上还是一件破了很多洞并且很单薄的中山装。贴身的秋衣是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买的,袖口破成了一丝一缕,后来妈妈用袜子筒给补上了。

  好多次,我都看到爸爸冻得清鼻涕直流。可那时候我还小,没有钱,也不会挣钱。也不能替爸爸分担肩上的重担。

  后来好不容易,熬到我长大了,毕业之后,正当我雄心壮志,想多挣钱孝敬爸爸妈妈的时候,爸爸却意外走了。

  很多次,想到妈妈跟我讲爸爸离世时候的场景,我都鼻子发酸,眼泪在眼里打转。我想“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我一定不顾一切去看你。”“我真的好想你”。我会告诉你,我现在长大了,能养活您了。不再只是那个更屁虫,也不再是那个需要您保护的小女孩了。

  回看爸爸的一生,太艰难了。听爸爸说,在他出生只有12天的时候,妈妈就不在了。所以在爸爸的一生中,都缺少母爱。

  如果还有机会做爸爸的小棉袄,我想就算是让我少活十年我也愿意。

  只可惜,生命没有给我可以交换的权利。

  如果有下辈子,我愿意做父亲,来守护他的周全,就像他守护我小时候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