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微笑可以是笑里藏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原来微笑可以是笑里藏刀

2021-03-26 07:15:36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微笑可以是笑里藏刀

  有时候我们会犯迷糊,会反应慢半拍,会对别人言语的讽刺毫无觉察。就像今天下午,我给总经理助理反应事情的时候,我说你们有什么需求都是口头说,没有一个下达指令,导致跨部门合作对接难,各部门的领导都不知道下属做了哪些事情。

  这个来一下,那个说一下,到头来,事情做了很多,很乱,并且还不能出成绩。结果她来一句:“你是我们公司的红人,你说的这个情况我会给总经理反应的”。我当时就在专心想问题怎么解决,脑袋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不得不承认,别人能做到总经理助理的位置上,真是脑袋瓜要比我灵活,比我反应快。“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自愧不如啊。

  突然想到了小时候。记得以前有一个和我们家关系很不好的人来我们家串门,我爸爸还很热情的给他献茶还请别人抽烟。后来那个人走后,我问爸爸“刚刚那个人,您明明就不喜欢,为何还要那样热情招待他呢?要是我直接就把他赶走了。”爸爸摸摸我的头说:“孩子,你还没长大,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的。”

  小朋友的世界非黑即白,对于人,无非就两类,好人或坏人,喜欢的或不喜欢的。

  小时候我们觉得,别人对你笑就是喜欢你,对你友好,长大后才知道原来可以笑里藏刀;小时候我们觉得,别人夸奖你就是你真的很厉害,现在才知道原来可以含沙射影;以前我们觉得,别人对你温柔那是关心你,现在才知道可以绵里藏针。

  小时候真好,遇见不喜欢的人,可以撇嘴,可以逃跑,可以不和她说话。现在,遇见一个讨厌的人,还得假装热情和欢笑。

  时间的流沙总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无论怎么握紧双手,发现永远抓不住时间,所以我们也不得不长大。

  我也学会了伪装,学会了戴面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