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感动,叫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有一种感动,叫理解

2021-03-18 19:27:32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感动,叫理解

  人人都有一种渴望,那就是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理解,是一种欣慰,是一种感动,是开在世间的最珍贵的花!

  理解,是人与人之间的体谅,彼此间若有言差语错都不会计较;

  理解,是心与心之间的互通,是彼此间的将心比心和换位思考;

  理解,是情与情之间的相谐,是彼此间的情感相互沟通和交融;

  理解,是爱与爱之间的包容,是彼此间的胸怀大度和宽广的象征。

  有了理解,人就变得更可爱了,心就变得更温暖了,情就变得更真诚了,爱就变得更深厚了。

  图片

  人与人相处,怎么可能没有摩擦,怎么可能没有分歧,怎么可能没有偶尔的误会,怎么可能没有委屈,心与心怎么可能没有距离?所以,世间最渴望和需要理解。只有多一些理解,才能少一些抱怨;只有多一些谅解,才能少一些责备,人与人之间才会相谐相安。

  理解,是心的认同,是心的相通。所谓真情,就是用一颗心去温暖另一颗心。拥有一个懂你的人,比爱你的人更珍贵!有一种朋友不在生活里,却在生命里。有了理解,就多了朋友,少了误解;就多了友情,少了怨言。

  我们必须以理解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那些误解,因为谁都需要理解,谁都需要呵护,谁都需要担待和包容。

  如果彼此能够做到相互理解,就会少一些痛苦,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多一些舒心;少一些怨气,多一些包容;少一些脾气,多一些温馨;少一些尴尬,多一些随意。

  图片

  和谐的人生,就是一种体谅,一种理解。懂得了体谅,懂得了理解,懂得了宽容,生活就会温馨,日子才会安宁。人生的路上,如果缺少体谅,不能理解,没有谦让,日子就很难快乐幸福。

  理解,可以消除隔阂;理解,可以消除误会;理解,可以缩短距离。能够理解别人,也就是善待自己。

  人无完人,请多多理解,请好好沟通,请互相让步,请不要争斗。如果你善于体谅别人,别人也会包容你;如果你理解别人,别人也会体贴你。只有学会了体谅他人,才能让感情更亲近。

  图片

  与人相处,贵在理解。只有理解和包容了他人的不完美,我们才能获得自身的更完美!

  理解就是珍贵的花,理解就是甜蜜的果。有了理解,就有了温暖;有了理解,就有了和谐;有了理解,就有了感动。

  请理解他人忙碌之后的身心疲惫;请理解他人在等待之中的焦灼寂寞;请理解他人批评责备你时隐藏着的关爱;请理解他人在无能为力时的愧疚和无奈;请理解他人对你毫不张扬的热情和善良。

  理解,永远都是相互的!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