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逸,有时候也是一种危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安逸,有时候也是一种危机

2021-03-27 06:43:08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逸,有时候也是一种危机

  “山外青山楼外楼”,有时候你不出去走一走,真的以为世界都是自己的,唯我独尊。

  前段时间,我问了一下身边的朋友现在工资多少,后来经过一番比较,觉得自己还不错,比上不足,至少比下有余。

  在这几个人当中我还算是收入高的,于是就开始得瑟,就不想上班了,觉得自己能力还行,想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不用坐班,时间自己安排,多好。

  可是今天我们组来了几个新同事之后,我私下里和她们交流了一下薪资待遇,才知道,原来我是渣渣。

  我马上给闺蜜发了一个消息,说“人啊,真的不能‘闭关锁国’,不然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差劲。”

  闺蜜问我,“你这是受什么刺激呢?怎么突然给我说这话。我觉得你挺优秀的啊。”我说:“我之前也这么以为。但是啊,人比人气死人。我旁边坐的两个新同事,年龄比我小,工资拿的快比我高一倍了。”

  “你说上班都是一天八小时,凭什么别人比你拿钱多?那还不是因为你价值不够。”

  人只有在比较中才能成长。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其实没有对比也不会有进步。人还是要如奔跑的骏马一样,时不时还得敲一鞭子,才能保持警惕,不放慢脚步。

  安逸,有时候也是一种危机。因为人在不进步的时候,就是最舒服的。如果你要不断突破自我,就得跳出舒适区。

  一个人想要在某方面有所建树,有所成就,就得付出努力。屈原我们都知道,他的《离骚》可能我们都耳熟能详,但是他也不是出生就是天才。

  屈原小时爱读书,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都会躲到山洞里偷读《诗经》。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了《诗经》305篇,从这些民歌民谣中吸收了丰富的营养,终于成为一位伟大诗人。

  我想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理想是好的,但得继续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