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行为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行”行为艺术

2021-04-12 14:31:32 作者:程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足球场上来回,踩上“草地”软绵绵的。我走得比任何时候都慢,可还是比其他同学快多了。

  是早上,可夏天的阳光还是不减其热量,阳光没有对我造成影响,慢下来了,先是想到:战争年代共产党人被敌人带上手铐脚镣出来放风的样子,想着想着,好像听到了声音,可这草地上是没有声音的。这样的“声音”直到鸽子飞过上空划下一道斑驳的影落到我面前时才停止……

“行”行为艺术

  先是发现草地上有颗明亮的珠子,在阳光下发出璀璨的光芒。我捡起来了。这珠子是什么时候留在这里的?也许有个女生在这里踢了一场球,后来发现手链不见了;也许是一位运动员上场时他女朋友送给他的的一条项链,被迎面冲来的对手碰断了,珠子散落一地。那么应该还有一些珠子的,我试着去发现它。可是,先出现的不是第二颗珠子,而是一颗生了锈的发针,这让我肯定了第一种想法。

  第二遍过来的时候发现了一根线,很红的一条线,弯曲来回的卧在“草地”上,它是那么的粗,不应该是球衣上的。那些不穿球衣的人肯定在这里踢过球。我又漫无目的的寻找着……希望找到些什么,又发现了一粒珠子,但这粒珠子没有上一粒有光泽了。再过来一遍时,发现了一只蝴蝶的翅膀,只有一半,那只蝴蝶的身体也不见了,我想不可能是运动员撞下来的,也可能是一只鸟,一只小鸟从空中抛下来的,便落到“草地”上来了。

  不到四五个来回,我捡到了十来颗珠子,应该不是一条链子上的,色彩和光泽都不同,大小也不一样。有些没有线孔,半天才想到:是孩子们玩具枪打进来的子弹。能连起来吗?我要用一个油画框来实现它。想着,瞅着,半个小时过去了…

  如果能在这样的思绪里走上一几个小时的话,定能写出一部长篇小说的。

  2007年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行”行为艺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