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本神话传说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日本神话传说的故事

2018-12-23 19:47:41 作者:千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本神话传说的故事

  近年来,随着阴阳师游戏电影推广,日本神话传说风靡中国

  中国有山海经展现了中国大量的民间异兽的故事,日本也有着大量的妖怪传说。例如百鬼夜行传说。日本民间有很多关于怪兽的传说,这可能与日本人身在小岛之国,心理神秘主义有关怪物产生最初是由于对自然动物恐惧人们认为所有看不见的,无形的,无法控制力量,他们认为是怪物。原始人的认知能力有限,对一些自然现象地理因素错误理解,可能导致所谓的怪兽等等。由于日本是一个水文化国家,许多传说都与水有关,如豆婆婆、桥女和河童,这些怪物的原型最有可能是食人鱼等残忍的水生生物同时,日本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因此也有许多关于山上的怪物的传说,如雪女、山姥等,这些怪物的形成,这可能是由于山区恶劣环境和山上的野兽造成的。此外,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地震火山爆发频繁发生,气候也发生了变化台风海啸经常发生。在科学尚未发展的古代,如此复杂多变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环境,使日本人民产生了强烈的自然恐惧感。长期以来对自然世界困惑和恐惧,使居住在岛国的日本人的心理逐渐增长,形成了神秘主义。当完全未知东西突然出现在怪物周围时,这些残缺的环境产生了怪物传说繁衍的环境。它被称为怪物。

  “百鬼夜行传说”是日本平安时代流行的怪兽传说。无论是作为一种文化现象,还是作为一种民俗,它都不局限于特定的历史时期或特定的固定个体形象。这是一种恒定流动。随着物产的不断丰富,日本画家山石燕绘制的关于“百鬼夜行传说”的作品,使人们对鬼怪印象常识有了统一认识。传说中的鬼怪梦魇变幻莫测的传说在人们的头脑中形成了一个更为具体系统的形象。因此,《百鬼夜行》系列丛书几乎成了日本乃至全世界的“怪物教科书”。《百鬼夜行》系列取材于中国的《三才图会》和日本的《和汉三才图会》。可以看出,起源于中国的主要怪物形象说法不是毫无根据的。系列作品主要有《画图百鬼夜行》《今昔画图续百鬼》《今昔百鬼拾遗》《百器徒然袋》。在中国对日本百鬼传说进行追踪研究

  在日本,关于日本夜鬼传说的具体研究甚少。日本民俗学和日本鬼怪学的研究虽然有了一定的增长,但并不是专门针对日本鬼怪的特定文化形象的。因此,即使国内对源自中国的日本鬼怪传说之源的观点普遍接受,也缺乏具体的研究和明确的文献支持

  日本的艺术家对其妖怪传说的痴迷程度就不像中国这般了,日本的小说动漫艺术作品都大量的描绘了他们的妖怪传说,浮世绘有着大量的艺术家以妖怪画闻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