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饮一壶四季,杯杯皆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饮一壶四季,杯杯皆醉

2018-12-27 14:52:13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季像一部永远都讲不完的故事,在红尘流淌——题记

  春

饮一壶四季,杯杯皆醉

  《一杯春醉,千回百转

  打开春的序曲,那些绿油油的往事一片片的在眼前铺展。喜欢在这萌芽的季节里,听春天拔节的声音,看曲水流觞的故事,那份雅致,在烟火红尘里沾满了阳光味道

  在阳光的季节,和春天的情结不止是沿途的播撒,更是一路地追寻,想到即将到来的花红柳绿,就像是夜光杯里浓香的烈酒,总是有一份情怀让我一饮而尽。

  山的绿,天的蓝,水的清,花的香,都在春天里变着花样的和我相约,一杯春醉,千回百转。

  夏

  《山山有色,花花生香》

  坐在花间,寻那场仲夏的花事心情烈日炎热。揭开一帘幽梦,有浓郁芳香散发而来,山山有色,花花生香。那时,我的样子,一定是一袭仙袂,步步生莲。

  依赖着阳光串起的晴朗,于我,可以循着阳光的味道,于陶醉中,贴花理鬓,一身仙姿,遗世独立。除去环佩的叮当,用一身的轻,和夏缓步而行。

  尘封的心扉向阳光与鲜花敞开,这一刻,我在一朵花的笑容里,把身心洗得清澈通透

  秋

  《一场秋遇,一梦千寻》

  那秋就在我眼前坠落,我看见一片叶子,一瓣花片,一滴秋雨,都在过渡完成使命。愈高愈远的阳光深居着那炙热温暖,越走越远的不止是季节,还有永不停歇的时光

  我不知道一生能有多久,可以和秋这样贴近,走出春的妩媚,夏的妖娆,是否有一双灵秀的舞鞋,我就可以和秋长袖飘飘了呢?

  被秋风吹皱的素心,面对这场季节的更迭,不卑不倚,不嗔不醉,并深深笃定,我可以恰到好处的和秋续一场没有花开的前缘。

  冬

  《素心一缕,纤尘不染》

  那雪,是多么的纤尘不染,隔着漫长的季节,冬在一场雪中如约而至。如果说春是四季的序,那么冬就是四季的跋。我喜欢这样的尾声,如冬一样凛冽,如雪一样纯净

  行走在万籁俱寂冬日,和雪来一场大美的合影,这场意犹未尽,惹得自己如痴如醉。面对雪,把自己塑成一个高雅女子空灵高傲

  现在,我把心情开始打包,可寄存,可取走,然后和阳光一起出走,在冬的深处,总有一处可容我抵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