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后生知恩图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后生知恩图报

2018-12-31 19:38:2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后生知恩图报

  昨天有人请客,借光喝了顿酒,让我感动

  现在的一个领导,请一个她早年的恩人,被请的也是我以前的老领导,已经78岁的老人。老人精神矍铄头脑清晰语言流畅,我们真为他高兴

  原来老领导在文革带领工作队来到了她所在大队发现了这个17岁的小姑娘朴实能干任劳任怨,把她调到大队部当了广播员,还兼管计划生育宣传员,人畜用药的保管员,火线入党几个月后又当了大队支部书记,以后又公社,区里,现在已经是区里一个大局局长。她说,如果没有当初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所以要请客。

  酒桌老头很是激动,说:“回家十多年了,大家还想着他非常感谢,不是一顿饭的事”!现领导说:“如果当初没有您的培养,我将和无数的家庭妇女一样,还在地垅沟子里爬呢”。老领导说:“都是你本人干得好,你在那都不会差的”。很朴实的话,但是却很让人感动。老领导是那么的谦虚,没有一点的居功自傲,沾沾自喜美德啊!

  轮到我敬酒了,有感而发:“老前辈德高望重慧眼识马美名扬,小后生知恩图报情真意切真心”。干杯!大家还喝出来一个共识,那就是,我们现在一定要想到退休以后,回家以后有人想,千万可不能老远有人看到你了,早早的就躲开了,其实这样的事情还真不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后生知恩图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