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恩图报,善莫大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知恩图报,善莫大焉

2016-07-17 作者:陈美君 来源:陈美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知恩图报,善莫大焉

  当闹钟响起,昭示着新的一天的开始,也提醒着我该开始起来煮早餐了。然而,当我把一锅滚烫的粥端上餐桌的时候迎来的并不是队员的果腹,而是一大锅的剩粥。那一刻,我百感交集,我想是我做的不够好吧,要不然怎么会剩下那么多的粥呢?那一刻,我终于知道每天妈妈苦口婆心地叫我去吃饭的感受。

  原来,我曾经把别人的真心看做理所应当;原来,我曾经也那么的不知道珍惜;原来,我也曾那么的不知道感恩。有时候人们总是会把一切认为是理所当然,有时候人们总是觉得一切都无关紧要,有时候人们总是忽略了身边的一些人和事。但是,我们忘记了其实别人没有必要为你做什么,而我们也往往缺乏了一颗感恩的心。所以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知足,学会感恩。

  说起感恩,不得不说的就是感恩父母。“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感谢我们的父母。没有他们,我们都无法来到这个世界,无法知道这个世界的美好。他们总是默默的为我们付出着,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当我们某一天回过头来认真看看他们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其实他们早生华发,而时光留给我们留在他们身边的时间早已所剩无几。故而,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除此之外,我们同样也要感恩我们的老师。三下乡的生活给我带来最直观感受就是教书的不易,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是多么的伟大。这时候,我也了解到作为一名老师的不易,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感谢他们孜孜不倦的教导,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华罗庚曾言:“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因为别人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正常。所以说,我们要懂的知足,知道感恩。

  “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常怀感恩之心,让自己学会知足,学会感恩。知足常乐,常对身边的人说谢谢,那样你可以过得更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