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650字,我的2018年终答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650字,我的2018年终答卷

2019-01-01 08:15:36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2650字,我的2018年终答卷

  写下这篇文章时候,是2018年12月31日,戊戌狗年的最后一天。

  按照惯例人们总是喜欢在每年的最后一天总结点什么,或多或少,就算是对这一年有个交代

  那么我也就写写,我的这一年吧。

   

  1

  工作

  为什么把工作放在第一,是因为今年的一切变化,都是围绕我的工作开始的。

  4月初,从工作了5年的公司辞职,还是裸辞。这对于我来说,是非重要的一件事。

  从萌生离职这个念头,到真正走的那一天,至少用了两年的时间,甚至更久些。

  为什么一直没走,六个字总结,舍不得,看不清。

  舍不得当时的工作,看不清未来的路。

  最终让我下定决心离开,是因为我想给自己快要到来的30岁有个交代。

  古人男人三十而立,那是因为他们命短,而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三十岁,看清方向就已经很不错了。

  我大概算了算,离职后,我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是不在泰安的,带着妻儿出去自驾了两次,回东北呆了一个多月,又去苏州玩了一周左右。

  所以,我真正用来工作的时间,只有6个月。

  说是工作,其实我每天在家也就几件事,写文章,卖货,看书学习

  因为在家的关系生活和工作难免会混在一起,有那么两个月的时间,其实一直在过渡,去平衡工作和生活。

  我是很不提倡在家办公的,尤其是有了孩子情况下,很多时候,孩子吵的你根本就没法安心工作。

  可没办法,有些时候一些事情是由不得你的,你只能是学会妥协。

  这一年,有很多人都建议邀请我做些其它的事情,我都一一谢绝了,不是不想做,是我还没有考虑好,考虑清楚

  我不想稀里糊涂的再迈入另一个行业,而一旦我决定了去做某件事,就一定会倾注百分百的精力

  媳妇说我这人有点轴,不认可的事别人再说也没用。轴就轴吧,轴点没什么不好,没人比我更了解自己。

  辞职以前,怕养活不了这个家。

  辞职以后才发现,我当时的担心完全多余的,人就是这样,上帝曾经给了你很多条路,可都被自己的恐惧给堵死了。

  不离开,你就永远也不知道下一段旅程有多精彩。而再难走的路,也都应该相信那句话,车到山前必有路

  总之,我很感谢2018年自己能够做出如此重要的一个决定,更感谢那些在我的身后默默帮助支持我做出这个决定的人。

  2019年,在工作上,我依然会有计划,虽然目前看有些模糊,但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的清晰起来吧。

  2

  婚姻

  讲完了工作,再聊聊婚姻。

  我估计媳妇看到这又会嚷嚷,你看,你还是觉得工作重要,把它排在第一位。

  我想和她说,哈哈,怎样,有本事来打我啊。

  言归正传,今年过完4月10日,是我和她在一起第七年的结束和第八年的开始。

  到2019年4月10日,就是和她在一起整八年了。

  我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在学校礼堂见到她时的情景,一头飘逸长发美好的像极了小说里女主角出场的方式

  8年快要过去了,她除了胖了十斤,肚子上有了道疤痕生产后留下的一点赘肉,好像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还是那么爱哭,还是那么爱吃。

  这一年,和她也吵了不下十次架。

  尤其是出去旅行的那段时间和我刚开始在家工作过渡的那期间。

  其实争执焦点,也都是些鸡毛蒜皮琐事,以至于现在我都想不起每次吵架都是为了什么。

  不过也许就像她说的吧,每次吵完架,感情都会更好一点。

  这样的吵架适当还是可以有的,因为它会让你明白彼此的缺点不足,从而更好的改正。

  我能够感受的到,我们之间现在的感情,要比我上班那会好多了。

  根本原因在于,我现在能够替她分担养育孩子的辛苦了。

  以往上班时,动不动就加班,披星戴月常态,每个月我们因为加班都要大吵一架。

  我怪她不懂得体谅我,她埋怨带孩子太苦 。

  我那时其实并不认为带孩子有多苦,毕竟白天丈母娘还会帮着去照顾

  辞职后在家,当我真真切切的每天都和这个小家伙在一起时,才真正懂得她口中所说的“苦”。

  讲真,自打我能够在家和她一起带娃后,她每天都满面春光

  每到这时候,就觉得自己现在付出这点是值得的,至多再熬个一年半载,等巴金上了幼儿园,再施展什么所谓的宏图伟业也不晚。

  我觉得感情这个东西,真的是要靠磨合和彼此的改变退让

  两个人哪怕再情投意合柴米油盐日子久了,也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与磕绊。

  如若两个人永远都是针尖对麦芒,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那这样的日子过不长,也没法过。

  婚姻的世界里,没了激情,便只剩一地鸡毛

  想要把这一地鸡毛过好,还真不是说说那么简单

  总之这一年,感谢她的陪伴和付出,也希望我们的2019年,能够依然性福。

  3

  儿子

  终于讲到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儿子了。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对“痛并快乐着”这五个字感悟如此之深。

  从4月份开始,便再也没有缺席过小家伙成长的日子。

  从开春时他步履蹒跚,到现在飞奔如燕;从学话时的咿咿呀呀,到现在他给你讲绘本故事;从一脸的奶胖,到现在初露帅气模样

  每一天,我都在看着他一点点变化。

  又或者说,不知不觉中,他又长了一岁。

  这一年,我们带着他去了好多地方,他人生中第一次见到大海

  这一年,他生了好几次病,光是咽颊炎疱疹就光顾了他三次。

  每次看着他烧到蔫的样子,真的是打心里心疼,恨不能把疾病都揽到自己身上。

  养儿越久,就越能体会到我父母不易

  有人总是会问我和媳妇,没有要二胎的打算吗?

  我们两个一致认为,除非我们精力特别有限,时间特别充足金钱特别宽裕

  否则,为什么要把原本一个孩子的爱,再平分给另一个呢?

  有了老二,势必会忽视老大,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与其这样,我们宁愿倾注所有的心血,把巴金养好,养大。

  现在的巴金特别有趣

  我在电脑前工作时,他有时就会站在桌子旁边,一动不动的盯着我看,嘴里嘟囔到,爸爸工作。我摸摸他的脑袋,他就会欢快的跑开,又去找妈妈玩了。

  有时我会教他一些东北话,比如:药,药,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再比如:啥条件,啥家庭,有矿啊?又比如:老铁双击666,恭喜恭喜,收米收米。这小子,学的可真快,一口台湾腔说着东北话,别提有多逗。

  他现在分不清你我,因为我们和他说话时,经常会说“你过来,你吃饭”,所以他就觉得,他就是“你”。每次需要帮助,着急的时候,他会一连串的说出“帮帮我帮帮你”。其实他也不知道到底该说帮帮我还是帮帮你,索性,就一起都说了吧。

  每次一写到巴金的这些生活中趣事,我总有写不完的话题,写着写着,我就笑了。

  这是一个父亲发自内心幸福的笑。

  感谢媳妇给我生了这么一个可爱的儿子,他的出现,让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原本平凡的一年,因为有了他,便变的不再平凡。

  2019年,希望小巴金能够继续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成长,爸爸妈妈会一直陪在你的左右。

  4

  结尾

  寥寥几千字,也只是匆忙写了个大概。

  2018年已经过去,2019年正式拉开序幕

  媳妇常和我说,2018年是我们过渡的一年。

  她说的没错,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2019年,我们一起加油,为不甘平凡的自己,更为家人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552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90后用支付宝假转账截图骗70后阿姨年轻人,我劝你积点德

  喜欢,就点个好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