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出春风的香味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画出春风的香味来

2019-01-11 18:53: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出春风的香味来

  画出春风香味

  文/赵元波

  美术课上,老师孩子们开动脑筋,回家后完成家庭作业:把带有花香味的春风画出来,第二天交给她。

  回到家后,孩子望着天花板苦苦思索:这春风又看不见,摸不着的,还要有花香味,画在纸上,可真不好画呀!想了好半天了,竟无从下笔。

  一旁的爸爸看见了,就启发孩子说:“春天来了,桃树会怎么样呀?”

  “春天来了,桃树会开花,发出绿芽来呀!”孩子回答说。

  去年春天的时候,爸爸带着她去看过公园里的桃花开放,现在,经爸爸这么一提醒,桃花开放的景象就像在眼前一样

  “桃树开花了,为什么蜜蜂蝴蝶去采花蜜呢?”

  “桃花香呗!”

  “吹风的时候,我们会怎样走路呢?”

  “斜着身子呀!”

  经过这么一问一答,孩子心里顿时有了底,不由地拿起画笔,在纸上了画了起来:远处是一片隐隐约约的桃花林,一簇簇的桃花盛开了,红的像火,白的像雪,花瓣斜斜地从桃树上往下飘,几只蜜蜂、蝴蝶斜着身子,正往那里赶呢!

  爸爸看了,笑了。

  一件事,当难得不知如何下手的时候,我们就就从和它相关的事情做起,把这些相关事情做好了,那难做的事,也就迎刃而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出春风的香味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