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的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天的红

2019-01-12 18:37: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的红

  不可救药地爱上了红。红多好看啊!艳丽绚烂,多彩,夺目。在众多颜色中,它红的热烈,红的霸道,红的让人想哭。如果你既快乐悲伤,那就穿上红色衣裳,在秋风热泪盈眶

  我以为自己一辈子也不会穿红衣服,觉得红色俗不可耐,难看令人发指。那时我还太年轻,不懂红的好。红色必须在经历了一些世事后,才能穿出秋水天长,才能把红色的万千滋味都穿在身上,才能把自己融进红色里,成为红的一部分

  人们对红的理解各有不同。有人觉得它热闹,有人觉得它新鲜,有人觉得它喜气……我却觉得红的意味深重,有一种血色浪漫,有一种举重若轻的凝重,有一种苦难后的继往开来。它像一抹复杂微笑,从扬起的嘴角荡漾开来的除了一丝喜悦,还有一份若有所思扑朔迷离。我们中国人对红喜欢欲罢不能,过年挂红灯笼,穿红衣裳,系红头绳,贴红色的福字。写书叫《红楼梦》,把人间唤作红尘女人喜欢在脸颊涂上胭脂红,喜欢在唇间点一抹红色……红色是我们的精神图腾,我们在红色里披星戴月,在红色里浴火重生,在红色里脱胎换骨

  红色要么俗得不可救药,要么美得妖娆至死。秋天了,应该买几件红色的衣裳,在即将漫山遍野的红枫叶里走一走。这几日在跑步时,发现地上的落叶多了。尤其榕树下面红黄色树叶特别惹眼。很多树的叶子老了会变成深红色,然后飘下来,魂归热土。原来,红是成熟的颜色,有些悲情,有些孤单,有些万水千山后的释然与超脱。穿上浓烈的红色,反倒如释重负,在它热烈如火的语言里,我还读到了饱经风霜后的云淡风轻。

  秋天了,不如做一枚红叶,在深爱的人途经时,落在他的肩上,它像一颗小小的红心,燃烧并映红了整个秋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的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