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的萝卜胜似药(7个萝卜治病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秋天的萝卜胜似药(7个萝卜治病方)

2017-10-15 09:23:41 作者:国手张 来源: 泪儿 阅读:载入中…

秋天的萝卜胜似药(7个萝卜治病方)

  秋天的萝卜胜似药(7个萝卜治病方)

  图片

  秋天的萝卜胜似药(7个萝卜治病方)

  萝卜既是一样蔬菜,也是一种水果,生吃熟食皆适宜,尤其是经霜的萝卜,糖分充足,最宜生食。特别是一种叫做“心里美”的青萝卜,无甚辣味,吃起来似水果一般,十分爽口。

  萝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甚至比一般水果还多。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特别是萝卜中所富含的芥子油,除了能增进食欲外,还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有利于吞食癌细胞。因此,萝卜还是一种抗癌食品。

  萝卜不但营养丰富,还有较高的食疗价值,入秋萝卜胜似良药,民间常用来治疗多种疾病。

  1.治偏头痛:取鲜萝卜捣烂取汁,加少许冰片调匀滴鼻,左侧头痛滴右鼻孔,右侧则反之。

  2.治咳喘多痰:取霜后萝卜适量,捣碎挤汁,加少许冰糖,炖后温服,每日2次,每次60毫升。

  3.治咽喉痛:取萝卜300克,青果10个,共煎成汤当茶饮,每日数次。

  4.治口腔溃疡:取萝卜汁100毫升,加等量白开水,作漱口之用,每日数次。

  5.治冻疮:将萝卜切成薄片,放在炉火上加温,趁热擦拭患处,一日数次。

  6.治扁桃体炎:取鲜萝卜汁100毫升,加甘蔗汁200毫升调匀后,以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能消炎解毒。

  7.治哮喘:取萝卜汁300毫升,加蜂蜜30毫升,用温开水调匀后服之,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具有肺定喘之功能。

  

  “排名第一”的好东西,提高身体免疫力,秋冬吃正合适!

  秋冬季节来临,免疫力不好的孩子和老人很容易患感冒,一方面要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另一方面要注意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两种:加强锻炼和适当多吃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今天为您推荐几种食物,可以在秋冬季节适当多吃些。

  提高免疫力推荐5种食物

  蘑菇

  蘑菇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以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当它们与其它食物一起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鲜味补给”。

  营养

  香菇中的维生素D含量比较高;金针菇富含人体所需要的8种氨基酸,尤其富含谷物中稀缺的赖氨酸;平菇中含有人体胆汁酸中的重要组成成分——牛磺酸,对于消化脂类物质和溶解胆固醇有一定作用。

  而且,大多数蘑菇中含有真菌多糖,润肠通便,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除此之外,灵芝、松露等一些珍稀菌类也都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食品。

  重金属?

  有谣言称,蘑菇易富集土壤中的重金属,然而并没有确凿的证据。大多数人工栽培的蘑菇本身不接触重金属的土壤,重金属含量很低或不含重金属,可以放心食用。

  蘑菇多糖

  蘑菇还含有特殊的“保健”成分——蘑菇多糖,具有较强的抗癌防癌作用,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临床上可用来提升癌症患者的免疫力,发挥抗癌的功效。

  红萝卜

  红萝卜含有一种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亚硝胺和木质素,使体内的巨噬细胞吞吃癌细胞的活力提高2~4倍,增加机体免疫力。

  生食红萝卜可以帮助降血脂和胆固醇,并可降低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膳食纤维含量高:红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增加饱腹感,再加上红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可以促进肠蠕动有助于通便。

  还有多种微量元素:1 斤红萝卜可以满足一天的维生素 C 需要。

  嘌呤含量低:萝卜是低嘌呤含量食品,适合作为痛风病人的膳食。

  蜂蜜

  蜂蜜具有极好的抗菌消炎、防腐作用。长期服用,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细菌病毒感染。

  娃娃菜

  据测定,每百克娃娃菜中约含有287毫克的钾,而同样重量的白菜仅含钾130毫克。钾是维持神经肌肉应激性和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经常有倦怠感的人多吃点娃娃菜会不错的辅助调节作用。

  常见的“上汤娃娃菜”就是很好的做法,可加些金针菇,用鸡汤来做高汤,对提高免疫力也有好处。

  板栗

  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益胃平肝等功效。被称为“肾之果”。

  板栗中所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女性结肠癌等疾病的发病风险。含有蛋白质、钙、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B1、B2等,有强身健体之用。

  小贴士:吃栗子一天别超10个

  板栗虽好,但一次不宜吃得太多,其中蛋白质、淀粉含量较高,一次性大量食用,易腹胀,影响正餐以及蔬菜水果等其他食物的摄入。

  养胃推荐5种食物

  红薯

  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的功效,能让人“长寿少疾”。红薯含大量膳食纤维,能帮助刺激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保护肠胃。红薯还富含大量胡萝卜素,钾、铁和维生素B6等营养素。

  小贴士:吃红薯有讲究

  一、一定要蒸熟煮透,否则难以消化。

  二、食用红薯不合理时,会引起腹胀、烧心、泛酸、胃疼等,食用红薯不宜过量。

  小米

  当下人们胃部不适已成通病,每逢吃饭时,没胃口、没食欲成了许多人的口头禅。有一样健胃食品是最没有副作用的,那就是小米。

  《本草纲目》记载小米有“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的功效。小米含丰富的铁和维生素B1,膳食纤维在粗粮中含量偏低,口感细腻容易消化。

  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归肺、脾、胃、肾经。《本草纲目》记载,山药益肾气、健脾胃。山药中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助消化,改善肠胃功能。

  姜

  生姜汁味辛性温,入肺、胃、脾经。《本草拾遗》记载生姜“去冷除痰,开胃”。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姜富含姜辣素,能刺激消化道的神经末梢,引起胃肠蠕动,增加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健脾胃,增强食欲的效果。

  南瓜

  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能健胃消食。南瓜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适宜于胃病的人群食用。南瓜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图文 网络 编辑 整理 泪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