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过得是否精致,看这一点就知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女人过得是否精致,看这一点就知道了

2019-01-14 12:16:01 作者:惜朝 来源:天天听读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过得是否精致,看这一点就知道了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天天听读

  每天的陪伴,让你不再孤单

  来源 | 天天听读()

  精致体现生活本质

  时刻自己保持美好

  才不会致使生活失控

  01

  衣装体现对自己的了解

  我朋友说,从衣着中能够看出一个人内心世界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有不同的穿衣风格

  她按照年龄段,给女人划分了三种风格。

  I 可爱型:18-24岁的女人,穿着比较可爱年轻更喜欢休闲、牛仔类的衣服

  II 知性型:25-35岁的女人,开始成熟靠拢,多穿衬衣连衣裙,以纯色为主。

  III 成熟型:36岁以上的女人已经相当成熟,多选择套装,裙装,展现成熟知性的魅力

  我不禁质疑:那假如我现在奔三了,就不能穿俏皮可爱的衣服吗?

  朋友答:那倒不是,只是看起来有些不合时宜罢了。

  老实说,我并不赞同朋友这种衣着观,毕竟每个人穿什么衣服都是自己决定的,不该规定到了什么年纪就一定要穿什么风格的衣服。

  但有一点要认同的是,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女人,都应该多注重自己的穿衣风格,用衣着为自己说话。

  我任销售主管多年,记得最初上任时还闹出了不少笑话

  当年我在衣着上并没有花多少心思,私以为只要穿得简单舒服就好,于是在第一次谈业务时就穿着T恤和牛仔裤过去,对方客户看到我如此素面朝天,直接质问我的身份

  后来,客户承认当时并不确信我的身份,还是当我完成商业谈判后,他们才愿意给予信任。我那时才醒觉正因为自己的疏忽,险些丢了一桩生意实在不应该。

  社交场合,个人的服饰衣着通常代表着他的身份,而一个人对自己的了解有多深,他的衣着就有多精准合适

  这就难怪在酒桌上谈生意的大佬们都是西装革履,在T台上走秀的模特们穿的都是最新款,因为这是个人身份的体现,每个人都马虎不得。

  长得漂亮本钱,穿得漂亮本事。”衣装是能替我们说话的,通过衣装我们正在向他人传达,我们究竟是怎样的人。

  02

  衣装透露了内心景观

  数年前,著名主持人杨澜曾经出国进修,有一段时间心情不好,难免有些不修篇幅

  一次,她直接穿着睡裤和运动鞋,裹着大衣,披头散发地进了一家咖啡馆。没过多久,坐她对面一位穿着得体的英国老太太就起座准备离开,离开前给杨澜留下一张便笺,上面写着:

  作为女人,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

  原来,老太太实在看不过杨澜的随便和邋遢,有心提点她,想让她明白

  自己的邋遢不仅是对他人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这个社会本来就是以貌取人的社会,那些长得好看的、擅长打理自己的人往往拥有更多机会,总好过那些老是兴叹怀才不遇,却连自己的外表都懒得收拾的人。

  杨澜正是从那以后明白了“以貌取人”才是这社会最大的公平,因为衣装透露了一个人的内心景观——你的心境足够平和,你的衣着也能够透露从容

  她一直记得老太太提点的这句话,后来的她也一直以精致干练形象出现荧幕之上。

  老话说得好:人靠衣妆,佛靠金妆。衣着绝不只是浮于表面打扮,它也是在向所有人展示我们的内心世界。

  公司里一位女同事十分注重个人打扮,人好看,穿得也好看。不仅在妆容上看不出一丝瑕疵,连每天穿的衣服也不见一丝皱褶,一头波浪卷发柔顺富有光泽,令其他女同事羡慕不已。

  可是她已经将近32岁了,刚刚生完二胎,正在休产假。

  上个月公司开表彰大会,她也出席了,穿着剪裁合体的大衣,头发盘成了漂亮的发髻,脸上带着从容的微笑,看到她一生得体的打扮,完全看不出她就是个刚生完孩子妈妈

  确实,衣装是能够透露我们的内心景观的,一个活得漂亮的人,她一定也穿得让人赏心悦目

  03

  活得精致,才能从容

  在《成就最美好的自己》中,黑玛亚曾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见识过很多衣橱,这些衣橱会告诉我它的主人审美取向价值观以及品牌偏好。有时候,它甚至会告诉我衣橱主人操持家务的风格。”

  没错,从衣橱中我们就能直接看出一个女人活得是否精致。

  我们对于不同类型女性总有思维定势,例如,总觉得职场女性热衷于各种套装,总认为家庭主妇喜欢穿肥大的衣服,总以为上了年纪的女人穿得都是花花绿绿的服装

  这固然是刻板印象所造成的影响,何尝不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呢?

  特别是上了30岁之后,女人眼睁睁看着脸上开始长斑,眼角出现细纹身材也开始发福,于是开始放弃自我管理,不仅不再用心管理身材与脸蛋,连穿衣打扮都不怎么讲究了。

  这就是为什么30+女性总被轻易猜出年纪,很大程度是因为穿着打扮不够精致,不够得体了。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唐晶和罗子君就是鲜明对比,两人同样生活在养尊处优环境中,为什么一个人事业有成爱情美满,另一个人却惨遭丈夫抛弃呢?

  只有一个原因,后者活得远不如前者精致。

  先看看罗子君最喜欢的那几件套装吧,不是大红大绿,就是直接撞色,有观众笑称她就是把“红绿灯”穿上身

  连自己的穿着都打理不好的女人,又怎么会打理好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呢?

  反观唐晶,她将一个事业有成的职场女性打扮发挥淋漓尽致,用最简单的颜色,靠质感和剪裁穿出精致。

  不管怎么说,一个活得精致的女人总是愿意花心思来打扮自己。

  只有当你穿得精致,活得漂亮,才有了把控命运自信勇气

  04

  保持美好,从不失控

  知乎上有一个关于女人的热门帖子讨论的是《一个女孩要怎样才算得上精致》。

  点赞高达27k的回答是这样的:

  “她不会错过人生中每一个最重要的机会,因为她早有准备。”

  “她也不会沉溺于每一个看起来很好但已经验证的不适合,因为她有解脱速度。”

  要活得精致,就一定要足够从容,对自己的生活充分的准备与安排,才不害怕突如其来变化

  只有时刻保持美好,保持最佳的人生状态,注重生品质,才能保持生活的平衡,不会给人失控的感觉

  很喜欢亦舒的一句话:越是没有人爱,越要爱自己

  是的,不管你是20+,30+,还是40+,都应该学着让自己过得更加精致了。

  整理一次自己的衣柜,将那些没型没款又没气质的衣服都清掉,把那些质感好的、符合你气质的衣服安排进来,你才能得到全新蜕变

  整理一次自己的生活,将那些没用的琐事杂事麻烦事清理掉,多给自己的生活留一些空间,我们才能过得更加怡人舒适

  黑玛亚曾经说过说:美丽绝不是一件小事,它不仅是为了让一个男人爱上你,更是让所有人都见证你活出自己的美好的大事。”

  愿你不被生活打败,活得精致,活得从容,活出自己的独特魅力。

  - END - 

  版权说明本文经「天天听读」()授权转载。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栖息地,我们是天天听读!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文字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转载请联系天天听读编辑授权。

  ▼干货精选

  英语提升

  瑜伽塑形

  搞定写作

  身高管理

  Excel提升

  精读史记

  时间管理

  哈佛学习

  精通PS

  实用健身课

  背诗神器

  情绪管理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