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7岁奶奶回忆已故丈夫泪崩:世事无常,请珍惜对你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7岁奶奶回忆已故丈夫泪崩:世事无常,请珍惜对你好的人

2019-01-14 20:03:42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77岁奶奶回忆已故丈夫泪崩:世事无常,请珍惜对你好的人

  文丨炉叔

  近日,在一档日本的综艺节目中,77岁的江头孝子奶奶故事,惹哭了无数的人。

  在23岁时,江头孝子与父母给她定下的对象结了婚,但这个人却并不是她理想中的丈夫,因此她不是很开心

  婚后,这个男人对她说“下辈子我们也要在一起哦”,她却答“我才不要呢”。

  平淡婚姻生活天天过去,直到某一天,丈夫在出门散步后突发心脏病去世了,再也没能回来。

  得知消息的她陷入了深深后悔之中,她自责为什么自己不对他好一点,为什么不珍惜他。

  她明白过来自己早已爱上了丈夫。

  她想要对23岁的自己说,在丈夫对她说“下辈子我们也要在一起哦”时,她一定要回答“嗯”。

  生命经不起等待,也经不起遗憾和后悔。

  请珍惜那个对你好的人,因为我们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会离你而去。

  对你好的人,总是舍不得你受任何委屈

  六个月前,南京一位八旬老人大雨中跌倒。民警接到报警赶来,在确认老人无碍后,准备送老人回家。

  可当民警在询问老人家地址时,老人却答不上来,甚至连自己的年龄,老人都已经记不清楚。

  几经周折,民警终于将老人送回家。老人的老伴正因找不到他而十分焦急,一见到他就开始数落。

  老人却在这时说:“你早上买菜去了,我看天快下雨了,就想去给你送把伞。”

  虽然忘了大多数的事情,可老人却唯独不会忘记在下雨时为妻子送去一把伞,舍不得让妻子淋着雨。

  98岁的王力金与86岁的黄邵真,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66个年头。奶奶给爷爷做了一辈子的衣服,爷爷身上穿的所有衣服都出自奶奶的手。

  王力金曾问老伴:“老婆,你辛苦喽,我怎么报答你呢?”

  黄邵真却回答:“我不要你报答,我要都攒着,攒到下辈子,还要你穿!”

  最开心的事,就是看着最爱的人身穿着自己亲手做的衣服。

  年过八旬的章奶奶需要补办二代身份证,但拍照时需要把耳环摘下来。民警主动帮忙,但奶奶却打电话叫来了老伴。

  老伴接到电话就立刻赶来了,章奶奶对民警说:老头子给我摘了几十年的耳环了,别人摘我怕疼。”

  从青丝白发习惯了来自爱温柔的爱,就再也受不了一点点的疼。

  习惯是个很可怕东西,当爱着一个人成为习惯,不论是爱着的人还是被爱的人,都再离不开对方

  除了他,可能再不会有一个如此深爱你的人,将你疼成了珍宝

  对你好的人不会让你孤苦无依,无论何时,只要你需要,他都陪在你的身边,不离不弃。

  1月4日,西安环城公园里,83岁的武奶奶坐在轮椅上,絮絮叨叨地说着话,85岁的老伴徐爷爷一边安静地听着,一边帮她按摩

  武奶奶患病已经十多年了,但三年前却更加严重,生活都不能自理。

  徐爷爷就每天早晚两次用轮椅将她推出来,并给她按摩腿部,一天下来要按1200次。

  “推她出来转转,就当我自己锻炼了。”

  在福建某城市里,有一名环卫工,他每天都会推着坐轮椅的妻子上街陪他扫马路

  由于双侧股骨头坏死,妻子董锦香已经在轮椅上度过了十年。

  两年多前,丈夫董基东辞去水泥厂的工作,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应聘为环卫工人,就是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行动不便的妻子。

  长期劳累和服药,董基东的身体越来差,董锦香不放心,就主动提出坐着轮椅也要陪丈夫扫马路。

  在工作间隙,董基东给在一旁的董锦香放松腿部;董锦香坐着轮椅一边织毛衣,一边陪丈夫董基东清扫路面

  “很知足了,唯一的心愿就是能让我在这个路段带着老婆一直扫下去。”董基东说。

  幸福的事就是,手上有工作,而身边有你。

  王爷爷患有先天性双目失明,经过一些治疗后,能看到一点东西。但是就在25年前,因为一次意外,他的眼睛彻底失明。

  因为走在街上的时候,很容易有人撞到王爷爷,宋奶奶就用木棍牵着王爷爷,带着王爷爷走。

  一人在前,一人在后,两个人就这样牵着一根木棍走过了25年。

  记者询问王爷爷牵着木棍跟着老伴走,是否有安全感?宋奶奶自信地回答:

  “有我在他肯定安全,我就是他的眼睛”。

  你若是想看这个世界,那我就是你的眼睛;你若是行动不便,那我就是你的拐杖

  在一起了,就是一辈子,你不离,我不弃。

  当深爱的人离去,活着的人最是孤独

  台湾省高雄市,一位86岁的爷爷给民警打电话,声音中满是焦急。

  这位爷爷声称:自己外出给妻子买午饭,却忘了家门密码,现在进不了门,妻子身体状况不好,现在还饿着肚子,他很着急

  等警方感到,并帮助爷爷进入家门后,却并没有见到爷爷口中的妻子,屋中只有一张遗照。

  原来,老人妻子一年前已经过世。而这位老人却一直以为,妻子只是去台北了,很快就会回来。

  于是他天天买午餐给妻子,想着妻子总有一天会回来吃。

  大概他的妻子过世那天起,他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了妻子离世前,告诉自己妻子还活着,有一天会回来。

  或许他只是想要给自己留下一个希望,如此才能挨过这以后的漫漫时光

  11月21日凌晨三点,南京地铁,一位66岁的老太徒手扒站口卷闸门,手流血仍不愿离开,并坚称丈夫在地铁站

  其实,老人的丈夫早已过世。

  因过于思念,老人“听见”丈夫说在地铁站等她,便凌晨来寻夫:“我和他有特别联系方式。”

  分别太久,脑子里都是丈夫的声音,却再也无法找到他。

  一位老人迷路了,别人问他的情况,也是一问三不知,连自己的姓名都忘了,只知道自己是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的。

  终于,民警在他身上找到两样东西,一封40年前他写给爱人的信和一张17年前爱人离世的火化证明

  原来,这位老人什么都忘了,也仍然随身带着和妻子有关物件

  或许他觉得,只要随身带着它们,老伴就还在自己的身边。

  1月4日下午,安徽枞阳80多岁的吴老太出门后一直没回家。

  晚上10点多,民警和家人才在远在村庄另一头的她老伴坟前找到了这位满身泥水的老人。

  冬夜里,她哆哆嗦嗦地清理老伴坟前的积雪杂物,冷得发抖,嘴里却还在说着什么。

  老头子,下雪了,不知道你在另一头冷不冷,给你扫扫雪。

  看过一个国外的节目,一位画师通过嘉宾口头描述,为嘉宾画出他口中所描述的人的样子

  有一位老人描述的是他的妻子,在他的口中,妻子有着天使般的脸庞,长得美若天仙,“无论从内在还是外在来看,都是最美丽女人。”

  在爱你的人眼里,你始终都是最美的模样

  当画师问他:“您最怀念的东西是什么?”

  他哽咽着回答说:“她的怀抱。”

  原来他的妻子早已经离世了,但妻子的容颜却一刻都不曾在他的脑海中有所模糊

  那些我们爱着的人和爱着我们的人,都是见一面少一面。

  生命本就是一场漫长的告别,只有珍惜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才不至于在分别时留下遗憾。

  那些爱着我们的人,或许没有动听情话,也没有万贯的家财,但却是真正对我们好的人。

  他们会在下雨时为你送伞,孤单时陪在你身边,被欺负时保护你,病痛时照顾你。

  或许他们的行动会带着点笨拙,但却是在竭尽自己的所能对你好。

  珍惜那些对你好的人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开始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