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让这个世界将你变得铁石心肠 |婵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不要让这个世界将你变得铁石心肠 |婵琴

2019-01-19 23:15:15 作者:婵琴 来源:蒋婵琴 阅读:载入中…

请不要让这个世界将你变得铁石心肠 |婵琴

  01

  房子里的植物枯叶凋落,也不断有新枝嫩叶生长。如此自然交替,没有任何执念忧伤。人对待生活态度,是不是也该如此呢?

  对于给内心造成伤害矛盾的人、事、情,该放弃果敢放弃。脱离带水、选择徘徊,只会带来更大软弱巨大落差

  人一旦失去放手与果敢离开勇气,生活也会如鸡肋,索然无味适当时候,离开某个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对选择负责结束一段感情,即便有再多艰难,懂得遵从内心,是对自我的尊重;放弃一份工作,开始新的事业,是对人生价值的重估与评定……离开或放弃,只是为了让身心健康愉悦成长

  所有在纠葛评判、腐烂、冷漠中造成的自我伤害,最终也会让内心留下黑暗与怨愤。觉得一切都是外界、他人造成;所有带有自我毁灭的生活形态,也很难获得真正的爱、平和安定

  真正内心的柔软智慧,必定是在生活中被无数苦痛低谷锤炼而成。

  “世界让我遍体鳞伤,但是伤口长出的是翅膀。”永远相信你所亲历的一切都有它不可预测深意所在。与其借怨愤不公自我毁灭,不如在废墟中重建家园。它带来的除却艰辛,还有难得的安慰从未有过的自我认知

  “请保持内心的柔软,请不要让这个世界将你变得铁石心肠,不要因为痛苦而讨厌生活,不要让苦楚掩盖了甜美。”请相信这个世界,纯善多于邪恶、悲悯多于冷漠、温暖多于无情、微笑多于泪水欣慰多于寡意。

  愿善与觉知始终如同明灯照亮内心,如同阳光洒满容颜

  02

  早几年,任正非先生接受采访谈及华为,他说:“华为有什么神秘的,揭开面纱就是皱纹。”若干年之后,当华为面对国际质疑声越来越多?他又答:“那就是皱纹更多了。因为半径越大,问题越多。如果我们缩小到小小的一点,像农民种地一样,只有土豆这么大,外界都看不清了,那谁也不会质疑。”

  现实生活中,会遇见那些财富具足的人,他们被视为社会脊梁,承担相应的责任,秉承言行磊落、肩负个人使命完成俗世定义成功事实上,撇开这些身份概念的背后,他们的生活始终在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岁月中,有如行走刀锋火海

  一个人越成功,必定与他背后承担的苦难、煎熬、失去及无以道尽的血泪正比。所以你看那些表面光鲜、外在荣光的背后,一旦揭开来看,内在哪个不是千疮百孔

  人生的真相,大抵也是人们所说的,但凡成功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与苦难。它们被岁月、时间及内心一道消化,酝酿成酒,让生命也活成一道光,在世间划过,剧烈真实,留下足迹历史

  如此,即便人生短暂,也成就了一定程度意义。因为他们具备了用心做事坦荡为人实践使命、利益自己和他人的实质修行。

  03

  “我在老去,你始终年轻。”命运的不可预测,让人很难再天真、沉溺于俗世欲望物质中活着。唯有质朴与觉知,让你在坦然与安定中,与时光年轮珍惜与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