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里姥爷的小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里姥爷的小院

2019-01-21 19:59:3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里姥爷的小院

  记忆中,有一个漂亮美丽而又温馨小院,那是姥爷的小院。

  三间漂亮的大瓦房,有漂亮的长廊的那种,红红的瓦片,红红的砖,在记忆中草房顶泥巴随处可见的旧时光里,闪光而又耀眼。姥爷的小院,开始时候只是篱笆墙后来没多久就换了高高的门楼红砖水泥砌的墙院。姥爷在廊前离门最近的地方,种了一棵樱桃,小小的,弯弯的,姿态很是好看。最院子厨房门前,种了一棵梨树,每年树上最高处最大的那几个,都留着给我,有时候都熟的掉到地上,摔开了花,流出了汁,但是每年还是那么留着,不舍得摘下来,就等着他那个会爬树的孙女可以哪天来摘下解解馋

  在靠近门楼的地方,还有记忆里还有几棵李子树,一到春天,就粉白的花,开满树,星星点点,风吹过,特别的香特别的好看。姥爷的小院,有一口水井,用手往下压才会出水的那种,尽管费事,可是记忆里,那里面的水特别的甜。后来被一个大大的水罐取代,有一个电机,打开开关,水罐就会储满水,水罐上有个水龙头,可以像自来水一样使用。当时觉得特别好玩。那口水井旁,有棵石榴树,每年结的不多,又小而且不甜,可是姥爷不舍得砍掉,那棵树在记忆里出现的特别的频繁。满枝丫小小的石榴而姥爷却常常撸着胡子,一看就是好半天。

  石榴树旁是个温馨的小狗窝,一只狗威风凛凛的住在里面。院里姥爷曾养过竹子,可是都被姥姥养的鸭子祸害了,终究没有成气候。而那棵离廊最近的樱桃树,小小的身子却每年都结又大又甜的樱桃可惜最后也被家里养的小羊祸害了。再后来,记忆里,姥爷的那个小院,树越来越少,偏方越来越多,到最后整个院子都被水泥铺满,还是有花草,不过都生活精致花盆里面。

  很久以后到如今,每年春华秋实都会怀念,怀念姥爷最初有很多树很多爱的小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里姥爷的小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