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可以在想象中不诚实,却做不到在实际中不诚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可以在想象中不诚实,却做不到在实际中不诚实

2019-01-23 05:40: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可以在想象中不诚实,却做不到在实际中不诚实

  女儿花花十岁的时候母亲去世了。

  当时孙坚有时十多天的的年休假,于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到马尔代夫度假。本来我不愿意出国度假的,因为医生已经告诉我,母亲的身体很差,身边有一个亲人陪伴照顾会好些。可是母亲却不肯让我留下来陪她,执意让我陪着孙坚一起去度假,并说她可以请表姐陪她一阵子,因为表姐已经退休了,正巧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因此我就将母亲拜托给了表姐。

  在马尔代夫的第三天,我接到了表姐叫我速回的电话。一是回程机票早已订好,改签不易,二是孙坚为了工作也很少度假,因此我执意一个人回国,让孙坚盒花花继续他们的假期。

  刚搭上飞机,我感觉一阵突然寒意通过全身,我心想:“不用说,我八成再也见不到母亲了。”

  抵达后,从表姐的嘴里我知道,母亲就是在我刚搭上飞机的那时离世的。

  我的母亲,我那英勇矮小的母亲,有着忽喜忽悲的性情的母亲,有着迷人的会转变外表的母亲,对我有着坚定不移的爱和保护的母亲,那么安静奇怪的躺在那儿,一张冰冷安详脸孔

  现在,我是一个人了。丈夫孙坚和女儿画画都是局外人,以后再没有人可以毫无顾忌依靠了。

  一阵惊恐席卷了我的全身,接着就是慢慢的懊恼。在我的生活里,满脑子只想着维系好孙坚和花花,很少想到母亲。我的母亲一直都在那儿静静的看着我,一只待在在那儿,在所有的事情的背后撑着。

  我彻头彻尾懂得母亲,母亲也懂得我。如今母亲走了,我的世界是否就因此垮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