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下了一整天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窗外下了一整天的雨

2019-01-23 17:27:40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下了一整天的雨

  窗外下了一整天的雨。断断续续,淅淅沥沥,来了个没完没了。由昨天晚上到今晨的毛毛细雨,进而越来越大,晚饭后竟然还变成大雨模样人们出行全部头顶着伞,脚步匆匆。好在大部分人坐车上班或办事,其中自驾是少数,多数依赖公交。

  上海的排水系统还算发达,这可能有赖于历史上水患教训缘故,大部分地方再大再急的雨都能及时排走。城市水网渠网发达,互连互通,密的地方如同公路,水从房顶院落悄无声息地从地下暗藏遍布的管道流入河道汇入黄浦江入海。

  这里的人们似乎习惯阴雨绵绵,既使不下雨也是灰蒙蒙的天气艳阳高照很难见到。

  雨还在下,敲打着玻璃窗院子茂盛树木花草。我们居住小区东边和北边各有一条渠道,里面经常是满渠的水。由于处于生活区,各种污水污物排入或丢入较多,水面显的较脏,稍微靠近时还能闻到扑鼻的异味,给人很不舒服感觉

  但实际上整条渠道水都是流动的,只是速度缓慢而已,只有认真仔细观察水面上的漂浮着的那些花草等物品才有可能看到。我有时候面对这些水面在思素,为什么水流这样慢?后来悟出道理。上海这地方是个面积很大但很平坦平原,偶尔有个小山包也矮的可怜最高山头海拨也只有百米左右。大部分是江河冲击出来的平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