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愿君心,似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愿君心,似我心

2019-01-24 20:28:4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愿君心,似我心

  楼下的紫薇和文殊兰开花了。紫薇就在我家窗下。我在八楼把镜头拉近拍下的。一树绚烂的紫在阳光晶莹发亮,特别惹眼,开得忘乎所以紫色真美,仿佛梦境,给人强烈的不真实感。前段时间,很多人在网上谩骂琼瑶,说她如何如何。不管别人怎样,我依然爱她。因为是她给了我少年时代最初的美好我喜欢紫色也缘于她的作品《穿紫衣的女人》。

  文殊兰是去年小区物业新种上去的,第一次开花。文殊兰与水鬼蕉很相似。都是白色的,花瓣妖娆。但文殊兰的花团层次丰富,很像漂亮女人那头蓬松的发,乱而有致,乱中自带风情。南方的花开得很大胆,尤其地处热带北缘的海南岛,由于得天独厚地理环境,更是植物们的天堂。很多花卉花型硕大艳丽,开出了花不惊人死不休的气势,迎面扑来的是热情沸腾,是恣肆嚣张浓烈感,让人甚是惊艳。就像海南的夏天一样,一种极致之美。

  多情善思的人们花朵们都配上了花语,让人们的情感有了归属花儿也仿佛更加善解人意了。前年还不懂520是什么,后来才知原来是“我爱你”的意思。很有趣节日。人各有不同,但渴望爱的心情一致的。每一个善良的人,都希望经营一份有质量感情,希望自己真挚情感能在对方那里得到回应,希望人间虽然弱水三千,但自己所爱能只取一瓢饮。于是各种表达爱的节日就诞生了。人们都希望在这一天能收到爱的表达,一句“我爱你”胜过万语千言。请原谅这些在爱中浮沉的人们,他们不过是希望自己就是爱中永远甜蜜的人。越是幼稚,越是深情啊!这个世界有多苦,就有多幸福。虽然美好的事物总是乍现就凋零,但并不妨碍人们追寻幸福的脚步。人是感情动物,感情永远是桎梏牵绊人们的甜蜜的哀愁。就像花儿一样。我看到它们总是既快乐悲伤。盼花开又怕花开。开了固然欢喜,可是开满之日就是花谢之时啊!人间万事很难说清楚喜忧参半矛盾丛生。

  这两天读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心疼书中花一般年纪女孩子。还没来得及盛开就凋谢了。这世界的丑恶,对于那些善良单纯的人们来说可能无法想象。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成了炼狱世人万千摩肩接踵,可在孤立无援中仿佛只剩下孑孑一身,包括最亲近家人都不能觉察的痛苦。每天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每天都惊涛骇浪。小小的心灵挣扎着扭曲着无望着……幸运女孩儿感谢命运的照拂,得以在一个相对安全干净的环境中成长,可还有那么多痛苦的灵魂在游荡,无家可归。这本书的作者林奕含写完没多久就自杀了。这是她的自传,也是她的绝笔。她承认写这本书时的撕心裂肺。这世界有多美好就有多丑恶,有多简单就有多复杂,有多祈望就有多绝望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能说出这番话的人,对生活一定有最深刻的体悟。希望我们都能是那个勇敢的人,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那一份真爱,希望我们的爱在需要之时都能有所回响,希望这世间善良高贵的灵魂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归宿……

  亲爱的人,感谢你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愿君心,似我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