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冰冰道歉100天后复出,黄海波却死在4年前:所有不要脸的人,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范冰冰道歉100天后复出,黄海波却死在4年前:所有不要脸的人,都

2019-01-25 20:02:21 作者:X博士 来源:人间博士 阅读:载入中…

范冰冰道歉100天后复出,黄海波却死在4年前:所有不要脸的人,都

  在我们的社会中,有种非常强大淘汰机制,叫做羞耻心。

  人只有有了羞耻心,才会主动远离那些错事坏事,才会去拥抱更加完美自己

  而如果缺少了这份羞耻心,就会逐渐形成劣币驱逐良币,不要脸的逼死要脸的的恶性循环

  说起2014年以前的电视剧市场,黄海波这个名字分量比现在要重得多。

  这位《媳妇美好时代》中的余味,《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的李大本事,《咱们结婚吧》中的果然,如今已经彻底换了模样

  在一次采访中,他说:

  那个叫黄海波的人已经死了,他除了会演点戏,还算孝顺为人仗义外,一无是处可笑至极,那是个笑话,那是个傻子

  以前的黄海波很幸运,他有演戏的天赋,也接到了优秀剧本一帆风顺之后,他眼看着就要爬上枝头,转眼却掉入了命运陷阱之中。

  “福气突然给了他,但自己接不住。”黄海波这样评价过去的自己。

  现在,他在自己的微博签名中写道:“我要特别励志的,活好下半辈子!”

  以前是响当当的大腕明星,如今离开了自己熟悉工作,黄海波也开始要面对油盐酱醋茶的烦恼

  在出狱之后的很长时间里,他都没有工作,也因此就没有了收入,只能啃过去的老本,不过好在当年的家底厚,物质方面不是什么大问题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子不知父母恩。

  2015年8月6日,黄海波的儿子出生了。

  一切来得这么突然,就在他摔进坑里,还在发懵的时候人生的下一个转折点已经来了。他说就是从那天起,他新的人生开始了。

  于是在他销声匿迹的4年里,黄海波竭尽全力地履行了自己曾经诺言:要回报社会,实实在在的做点事。

  于是,黄海波带着学习用品走遍了北京周边福利院;在四川、青海陆陆续续资助了12名家境不好学生;还参加了致敬老兵公益行动导演了5个公益短片

  做了这么多事情,黄海波却从来没想过借此为自己洗白,作为一个在部队院长大的孩子,出了那档子事只觉得自己无地自容,不想申辩什么。

  这些年,黄海波不断反问自己:我这辈子就这样了?一棍子被打趴了?人生就这样结束了?

  诸多的郁闷不甘,促使他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

  在最近的几个月里,黄海波养成了一个新的习惯他喜欢上了照镜子

  不是在臭美,而是要看看自己的眼睛

  “我看我的眼睛有没有变浑浊眼神有没有精气神,透不透亮。”尤其遇到麻烦事的时候,或者想不明白什么事的时候,就会去看一看。

  2014年的嫖娼事件之后,黄海波在男女方面的事情上,变得愈发谨慎。他说:“现在,谈工作之类的,只要是女士,都有第三方在场。”

  其实相对于深居简出的黄海波来说,这样做的意义主要还是尊重女性,减少被外界误会和抹黑的可能

  面对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黄海波的改正的态度端正

  他的心中很明白一件事:自己应该重新做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回到大家视野之中了。

  最近的两年,娱乐圈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

  情节比较轻的,有抄袭的,有出轨的,有诈捐的,有私生活混乱的;

  情节比较重的,有吸毒的,有性侵的,有家暴的,还有逃税的。

  以上的种种劣迹欢迎大家在心中一一对号入座

  这么多的劣迹艺人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一次一次得在刺激着我们的神经这帮人享受着行业带来的红利和优待,怎么能这样没有担当?

  当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娱乐圈的人这么多水这么深,出几个违法乱纪的也不算稀奇

  只是,但凡那些劣迹艺人能有黄海波一半的良知,我们的娱乐圈得干净成什么样子

  如果说猫有九条命,那么娱乐圈有些人真的是有十条命。

  去年,随着崔永元曝光娱乐圈的“阴阳合同行为,范冰冰首当其冲成为了税务局调查对象为此范冰冰在公众视野中整整消失了100多天。

  去年10月,范冰冰因为偷税漏税,被税务机关勒令补税8.83亿,她本人也正式就“阴阳合同”事件和自己偷税漏税的行为发布了正式的致歉信。

  8.83亿的补税金额,不要说在娱乐圈,在任何领域都是一笔天文数字,足可见范冰冰在此之前通过非法手段牟利的数额之大。

  一片哗然之后,范冰冰也开始偃旗息鼓,大有淡出娱乐圈的样子。

  后来,网上逐渐有些消息称范冰冰在为复出做准备,于是便不断有官媒发表文章,暗指不能就这样轻易让范冰冰翻身。

  可是没想到,仅仅又过了一百天的时间,这些官媒的脸就都被打肿了。

  近日,网上曝出了范冰冰为某眼镜品牌拍摄的2019广告大片光彩照人的样子,“范爷”霸气依旧。

  法国著名的《嘉人》杂志,在采访好莱坞影星佩内罗普·科鲁兹的一篇报道中也提到,她将与范冰冰、杰西卡·查斯坦和其他女演员一起出演好莱坞谍战大片《355》。

  看见没,谁说艺人不能从失德失信的行为中牟利的?

  挨骂什么的无所谓,只要脸皮足够厚,总有人为愿意为之买单。

  博士觉得,说范爷是死灰复燃都不太恰当,仅仅3个月就能从这样恶性的事件中完美脱身,看来补税8个亿对范冰冰而言,最多也就是摔了一跤的水平

  毕竟老话说得好,伤筋动骨才100天呢。

  范冰冰在自己的致歉信中写道:

  我对自己的过错深感惶恐不安

  辜负国家对我的培养,辜负了社会对我的信任,也辜负了影迷对我的喜爱

  在此,我再次向大家诚恳道歉!请大家原谅

  这封信至今还挂在她的微博上。

  人得多不要脸,才能一边恳求大家的原谅,一边又随时做好准备复出捞金?

  那些关于劣迹艺人的新闻报道,原本应该像是一个细细的筛子,把那些品行优良的留下,让那些行为不端的远离。

  没想到,却成了一场试探明星脸皮厚度,还有粉丝智商下限黑色幽默剧。

  范冰冰的粉丝在她复出的新闻下面强势洗白:那些吸毒、出轨的都还在蹦跶,凭什么范冰冰就不行?又不是只有她一个人逃税!

  还真别说,他们说的无一不是事实

  可是问题是:从来如此,便对吗?

  为什么同样是违法乱纪,同样是劣迹艺人,有良知的黄海波要退出舞台重新做人,而那些不要脸的“范冰冰”们却可以心安理得地重新开张呢?

  不是观众们无法接受黄海波,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原谅范冰冰。

  他们俩之间相差的,不过就是一颗羞耻之心而已。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那些站在聚光灯下的人们,求求你们要点脸吧!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除)

  - End -

  * 作者简介:X博士。38岁中年人专业情感咨询师,资深作家喜欢抽爆珠,打麻将。1.88米,8块腹肌,做过模特,现在,只想用文字陪伴你们。

  附注:如果您是读者朋友,喜欢博士的文章的话,欢迎转发到朋友圈哦。

  推荐阅读

  ▼

  点个好看,冰冰复出不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