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曾因任性害死了全家人,时至今日仍无法过上正常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曾因任性害死了全家人,时至今日仍无法过上正常生活……

2019-01-26 12:31:04 作者:墨宇尘寰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他曾因任性害死了全家人,时至今日仍无法过上正常生活……

  南城夜花北国雪,独放心莲一枝香。

  文|墨宇尘寰

01

  其实我本无名,是一粒尘封在浩瀚天界的仙莲花种。虽有其他花种与我日夜私语,但这漫漫千年岁月所带来的孤独却不是人人可以承受的。

  从初识的新奇故事到最后的单调乏味,让我们都有了要离开这小小净花台的心思

  然,这毕竟有天神之力的束缚,任由我们使出千年积攒的灵气,也不能奈之如何。可就是这样一个被我们视为天网的禁制,终有一天还是被破了去,只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破这禁制的人竟然是个凡人,一个竟然能出现在这无比神圣的天界的瘦弱男人。而在他的身后,我分明看到了那个隐去形迹,不常来看我们的神女--崔映缘。据其她花种说,她是天界最美的仙女,就算是千年之前始神最爱的女人严婉池见到她也只能甘拜下风,当我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我确实被她的美貌所迷住,即使同样身为雌性的我也不自已的有了怦怦心动感觉。自我被带上这净花台后,她一共就来了三次,但最后一次,在我们面前只停留了片刻,用略带调戏的口吻对我们说:"前些日子,我偶然窥得天机,你们当中将有一个可以获得自由,返回人间。只是我修为尚浅,不知究竟是哪一位。"

  说完,她便将目光牢牢锁在我的身上,嘴角浮起一抹捉摸不透的浅笑。所以我不禁有种预感,我们之间可以离开这个诺大空寂的天界的人一定是我。果然,那个凡人站在我们面前几乎没有做任何停留,果断的伸出右手,在七十二粒色彩缤纷的花种中选出了一身白净的我。

  于是我甚至来不及做出反应,便被他小心地放入怀中,随着他去到了那个我憧憬已久的人间。离开前我看见远处崔映缘的嘴角又一次微微上扬,只是这一次我不敢看向她的目光,因为那里有我不想看到的哀凉。我不知道她的哀凉之意是投给他,还是我。所以我果断的选择屏蔽掉她。她就像早已看透结局的那般,静静地望着他离去身影,亦或是我。然后随手将破碎的禁制复原,转身离去,只留下呆立在净花台上忘记逃跑的七十一粒花种。

  没有人可以想象此时的我有多么兴奋,我一直调皮地把脑袋探出他的衣领好奇的看着周围的景象

  确实这个世界和千年前不一样了,时间人类变得斯文起来,再也看不到穿着草叶裙就四处裸奔的野人。身旁的树木花草虽和以前一样,但气息显然不同了,不知道它们经历了多少荣衰。路上他小声地跟我说着他的故事,却又像在自言自语

02

  "我本是南方诸国之中一个中等王国皇子,因为父亲在一次狩猎中,射杀了一只不足三米的幼年极冰圣龙,就此引来了亡国之祸......"

  "那年冬季是南方最为寒冷的一次,雪花铺天盖地的,肆无忌惮的飘洒,映衬天地一片银白,三条巨大身躯的极冰圣龙夹杂着无数冰寒之意和狂暴不息的风声笼罩着国都......"

  "我不知道他们究竟施展了什么强大法术,只知道当我外出赶回国都之时,占据我生命欢乐光阴城池宫殿竟是化作了绵延百里的冰雕阳光下的晶莹看似精美坚固,实则触之即碎。滂泊的大雨没有任何预兆的,就在我的面前,下了......而紧接着,那片冰雕化为了一地冰削,伴随着碎裂泯灭的,还有爱我疼我的父母兄姐,还有我惺惺相息的知己友人,还有全城几十万的百姓!一个都没有放过......"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度过那段痛苦极限的日子,可能整日浑浑噩噩,不吃不喝,最后被人在荒郊野外之中发现,又被他卖给本国一个小官家当仆人......"

  "我白日极为散漫做事,晚上就将赚来只够买酒的钱全部换成了酒,接着一个人坐在房顶把自己灌醉,睡醒到第二日,再继续工作......"

  "而我就是在那种颓废状态下与小姐相识的,她是那样的温柔似水,善解人意,一语点醒了不知好歹的我,我怎么能就这样自己先放弃了自己呢。这个国家还要依靠我这个唯一的皇室血脉来振兴!"

  "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有些事情比我想象中来的还要快,我的国家被三个中等王朝联手瓜分了......"

  "后来想想也是,一国之都都化为虚无,他国又怎么会放弃这个不可错过机会。即便本国的军队再如何英勇无畏,没有了领导者,一切都是妄谈。于是,国家在内忧外患之下,倾刻覆灭。一个对于幻洲而言不过方寸之地的中等王国,面对内外交困的局面,又岂能有半点还手之力,孱弱不堪一击!"

  "国家被破,小姐的父亲决定投靠北方的一个亲戚,遣散了我们这些仆人,离开了南方,而我,注定是个落魄之人,继续在南方四处漂泊......"

  "我虽然喜欢小姐,但我也知道我和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只是,上天却又安排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相遇......"

  "她说她家路上遇了强盗,和家人失散了,没想到却碰上了我,还真是有缘。"

  "我不敢多想,也不愿多想,问了她家要去的地方,便决定送她和她家人团聚,可我没注意到她美眸中一闪而过失望之色......"

03

  "命运确实残酷,前年她便嫁与北方天机城的一位有钱少爷,纵然当初她以死要挟,也没有人在乎她的感受......""如果我知道那日她故意与父母失散,来找我想让我带她私奔,我一定会一无反顾的带她离开。呵呵,是我的错,如果我早点发现,而不是等她告诉我,或许结局......"

  “呵,我又在说傻话了,又岂是真不知道她是想与我私奔,可我如今这副田地,如何配与她白头偕老!”"那日,她寄信与我,偶提北方祁寒,无她最爱的白莲可赏,我便想赠她一朵以圆其愿,却怕南花至北,花谢已亡,于是我就想到一个传说,天界净花台上有着可开出永不调谢的绝美仙花的花种,只是苦于去之无门,直至遇见一位会算命的女先生,她教了我上天之法,并助我上天,所以我才能取走你。"

  "不过那个算命的女先生说,仙花之种不同凡种,想要开出永不凋谢的绝世仙花,就必须要以我的生命为代价。"他挠了挠头,竟哈哈大笑起来,笑的像是一个傻瓜,也许他本来就是,说道:"你知道么,她当时说出这个条件之时,我立刻就答应了,生怕她会反悔,我在心里不停地偷笑,你不知道,我的生命或许以前重要,但自从国破之后,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亡国之奴的生命应该是最下贱的吧?可她却告诉我,我的命竟可以换得仙花永开!而这仙花永开不正是她想要的么?有了你,就可以弥补她的一个遗憾,反正此生我和她也没有什么机会再在一起了,就当是我送给她最后一份礼物。那么,我为什么不同意呢?"

  看着他傻笑的脸庞,我呆呆的,说不出一句话来。

  这就是尘世间的爱么?因爱而痴!你还真是痴到了一定境界啊! 什么东西会比自己的命重要? 有命才有希望啊,这,你都不懂么!? 连命都舍去了,你和她又怎么会有你所期盼未来! 简直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智障

  我在心里这般恨铁不成钢的咬牙骂他,虽然不可否认,他是个深情的好男人,如果不是命运弄人,让他国破家亡,或许他会过的很幸福吧。 我这样失神的想着......

  可就是这样的一分神,却让我一辈子都无法原谅我自己。

  "嗖"的一声响起,一根离弦之箭,搅起一阵冷风,携带着惊人的灵力波动,从远处直射而来。

  当我意识危险之时,已经迟了。 它瞬间就撕裂了他的胸腔,从他的心房贯穿而过,鲜血毫不吝瑟地涌出伤口。我就这样愣住了,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刚刚还在诉说他所经历爱情的深情之人,现在却在我的面前,死了!?

04

  我蓦的一阵寒冷,才发现我们已经走到北方很久了,外面寒风席卷,眺望间,不远处宏大的天机城已在眼前,我想只要再走一点,就可以到了吧,他就能见到自己深爱着的人,即便最后仍然是死,但能看她最后一眼,死在她的怀中,总比这枯寒的城池之外好吧。

  然而现在呢?他却再也迈不开步伐了,已经这么近了......

  这......我的身体不住地颤抖,忽然听见了他微不可闻的声音,虽然细若游丝,但好歹我也是存活了千年的灵体,对于灵力的掌控,也比世人熟练的多,总算听清了他断断续续的话。"看来...老天也不让我再见她一次,也罢,命...已注定如此,强求不得。能答应我...一件事么,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的,替我...陪着......她.....走完余生吧,算...我...求......"听着他越来越弱的声音,我还没来得急点头,便察觉到他已经没了气息。我一个重心不稳,就一头栽进了他炽热的心房,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浸着他的鲜血,我的身体微微发烫,竟开始贪婪的汲取他的血液,接着便出现了期待已久的膨胀之感,像有什么东西要从我体内迫不急待的破体而出。"噗"

  一圈圈白色光芒以我的身体为中心,向四周如涟漪扩散而开,引起周边的天地灵力一阵波动,然后疯了般的向我的身体涌入。片刻之后,光芒散尽,此时的我却已是另外一番模样:七片洁白柔软花瓣向外延伸,将我的灵体托在中央,淡淡的清香自我体内飘然散发,可谓幽幽然道不尽芳华,可让我无比感伤的是,我的根却深深的扎进了他的心脏。我看见了他们的背影--是两个神官,他们的服装认识,深紫暗龙纹银边的宽敞官袍,只有为创世神办事的小仙才有资格穿的,而他们的手上正是一把弯月长弓。

  盗走仙种,必是死罪。我竭力地驱散香气,想把她引来,现在只有那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神女才能救他了。只是过了很久,她还没有来,却来了一个陌生女人,她的步伐踉跄,螓首微垂,面色苍白如纸,一双好看眸子红肿着,像是哭了很久。我的直觉告诉我,她应该就是他口中念念不忘的那个小姐,那个他一直深爱直至临死仍然念叨的那个小姐。而且她像是知道了此间发生的一切。天空下起了细雨,纷纷扬扬,破破碎碎,我只觉得气氛异常压抑,犹如坠入冰渊般难已喘息。她自始自终没有说过一句话,默默地像这边走来,但我能清楚地看见她不住颤抖的肩膀泪水透过她掩面的纤细素手,落在她的衣上,浸湿了一片。

05

  直到这时,那个叫崔映缘的仙女才缓缓而来,看着她姗姗来迟,还一脸优雅笑容的模样,我第一次对她有了讨厌的情绪。她莲步轻移,走到我的身旁后,先看了一眼静止在前方的女人,又低头看了看早已气绝的男人,最后才将目光转向我。用她那柔媚入骨的声音轻声道:"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你应该也能猜到是这种结局的,这就是他的宿命,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刻入轮回。就算是始神大人无能为力。"

  "你别骗我了,始神大人是这天地间唯一的神,还有谁能束缚得了他,如果他想,他甚至可以毁灭整个幻洲!刚刚那两个神官就是始神大人的人,明明就是他看不得别人好!"盛怒之下的我根本不会选择相信她所说的。

  "所以说,有些事你根本不清楚,表面上看到的,并不一定就是真实的。幻洲虽大,并非无穷,可这无极世界又岂止一个幻洲。"

  崔映缘轻叹一声,婉转的清眸多了说不出的味道,又道:"现在和你说太多也是无用,凭你这千年保持原地踏步的智商怕也理解不了,如果有一天你的灵力修为踏入无上之境,就能隐约感觉到一些了。"

  "那你现在来这里又为了什么?"我不屑的冷哼一声。

  "自然是为了你的事。"她露出一个颠倒众生妩媚笑容。说完,手掌华光一现,一块巴掌大小的彩石便浮现在了她的面前,她纤手一挥,那颗彩石,便飞上半空,化作点点亮光宛如天际烟雨轻盈地落下,又钻入我的体内。与刚才的感觉不同,这一次很温暖祥和,就像全身泡在温泉之中,暖洋洋的感觉是那般舒爽自然。只是刹那间,我的身体就似乎被净化了一般,同时,又感觉好像身体里多了什么,但又说不清道不明。"你只要完成你的诺言守护着她,陪她走完这一世,她死期来临之际,就是你化形成人之时。那时,你就获得了真正的自由。当你想改变这个世界的时候,还请你不要吝啬。"她的目光忽然变得空远,像是看破了时间与空间,看到了极为遥远的未来。自那以后,我便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林心莲,像凡人一样的名字。

  林,取自男子林氏,心莲,取自在其心上盛开得仙莲之意。

  后世民间有小诗流传:

  净花台上与天长,

  一缕幽魂半世伤。

  南城夜花北国雪,

  独放心莲一枝香。

  ·END·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