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爱一个人,也千万别做这三件傻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爱一个人,也千万别做这三件傻事!

2019-01-26 21:16:11 作者:九歌Patrick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再爱一个人,也千万别做这三件傻事!

  2019年1月26日 | 忌:做傻事

  晚安曲: 巫启贤《太傻》

  老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好的婚姻能让人成长糟糕的婚姻只能消磨你的生命

  婚姻需要个人共同维持,而不是一个人单方面付出。所以再爱一个人,也别做这几件傻事!

  背弃父母

  当初兴高采烈地带他回家,不料爸妈却极力反对你觉得有了爱情,什么都可以将就,却不知婚姻只有爱情,并不能长久

  不顾他们的百般阻挠,你义无反顾地披上婚纱,告别了陪伴你十几年的双亲。你骗他们说会照顾自己,心里却惴惴不安

  没了父母的庇护,是否还能像小时候那般单纯快乐

  想和他像恋爱时那样去公园里看花,他借口要加班;你生病连下床喝水的力气都没有,他让你自己想办法

  日子天天过去,刚踏入婚姻的兴奋好奇,早已被鸡毛蒜皮生活消耗一干二净

  那个当初嘴甜如蜜的男人,已渐渐冷淡下来。

  你想打个电话和爸妈诉苦,盯着他们的电话却不好意思按下拨号键。过年过节,看老公大包小包往婆婆家送礼物,你想给爸妈买点什么,却想起当初那个决然离开的自己,不知如何开口。

  你后悔不听爸妈的忠告一意孤行,你后悔离家时把话说绝,吵架后才发现无家可归

  这世上,谁都可能背叛你,只有父母会永远盼你幸福,盼你平安。在他们心里,不管你多大,都是个需要呵护孩子

  人这一生纵有千万人对不起,都不必耿耿于怀。唯有未报父母养育之恩,才最让人遗憾追逐爱情无关对错,但别让最爱你的人伤心失望

  放下工作

  尽管我们坚信自己的选择,但未来永远是未知数,谁都得为自己留条后路

  一段好的婚姻应该是“你来,我欢迎;你走,我也不慌张。”女人失去了收入,就失去抵抗风险能力。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靠谁终究不如依靠自己安稳

  很多女人因为他的一句“我养你”辞掉了奋斗多年的工作,一头扎进油烟密布的厨房无穷无尽家务中。

  渐渐地,你和他的话题从恋爱时的日常趣事变成了柴米油盐琐碎家常。他变得越来越沉默,对你的回应渐渐不耐烦,你嫌他不重视自己,明明付出了一切,却得不到谅解

  你们不像当初那般一聊好几个小时手机发烫还舍不得挂电话,现在躺在一起,只能背对背玩手机,然后沉沉睡去。

  谁都想拥有幸福美好人生,我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双手去获取。全心全意对待感情并没有错,但是感情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

  不管什么时候,都别放下自己的工作。它不仅能带来经济收入,还能给你足够多的安全感。当你有了稳定的收入,你才能更好地掌控生活。

  不依附别人的人生永远自由,不管男人爱不爱你,在发生矛盾时你永远有据理力争理由勇气

  丢掉自我

  多少女人,为了成为别人眼中的贤妻良母,把自己变得面目全非。你放下了兴趣,丢掉了朋友,被柴米油盐绊住手脚,动弹不得。

  女人,千万别丢掉自我。两个人之所以走到一起,吸引他的就是你最初的模样。别再傻傻地问他这样做好不好,你是一个人格独立的人,商量可以,但一定要自己做决定

  别再为了适应他的喜好改变,爱你的人会包容体谅,而不是指责和嫌弃。别再把所有希望寄托在他的爱中,拥有独立闪光的人格,去哪里都能发光。

  爱情是件奢侈品同时也是限量版,我们心里一只在寻找那个独一无二的人,但现实种遇到的大多是伪劣品。有些人错过了就要等一辈子,但更重要的是趁早离开那些不合适的人。

  婚姻则需要彼此适应包容,而不是一方妥协退让。别让那个当初说爱你的人,最后只剩一句“谢谢支持”。

  有时执着是一种负担放弃才是一种解脱。人无完人,幸福无价,你在执着一个人的同时,另一个更合适的人正在下一站等你。

  遇到爱情时我们总容易变得盲目,但再爱,也别做这三件傻事。愿你的感情一生初见,一世情长。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的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喜欢九歌可以关注微博@凌九歌echo,与九歌互动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