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宋佳一句话逼哭小S:摧毁一个成年人有多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宋佳一句话逼哭小S:摧毁一个成年人有多容易?

2019-01-29 07:15:42 作者:零度水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小宋佳一句话逼哭小S:摧毁一个成年人有多容易?

  1前两天,看了小S主持综艺小姐姐的花店》。

  节目组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了一家花店,小S担任店长,宋佳是大管家

  第一期,花店还未正式营业,晚上小S和宋佳聊天。

  小S说到公众对她的一些负面评价,脸肿、胖到虎背熊腰,不P图都看不下去。

  宋佳直言,我跟你聊天感觉到,你一点都不爱你自己

  一句话就让小S瞬间情绪崩溃,失声痛哭。

  出道这么多年,一向嬉笑怒骂、恣意而为,面对各种评价总是说着“I don't care”的小S,在镜头之外,也有着脆弱敏感一面

  披上坚硬盔甲,在人前强撑着笑,实则内心早已千疮百孔成年人生活,总是如此。

  电影怦然心动》里有句台词,这世上,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

  其实,那些住高楼、光万丈的人,只不过是能够将一身锈小心翼翼藏好罢了。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活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你只能看到他最容易看到的一面,然后表示理解反感,却无从想象,他都经历了什么。

  就像刘亮程说的,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

  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难熬的日子,总有一些别人无法想象的心酸

  只是,他们早已习惯把情绪调成静音,从不轻易在人前哭诉。

2

  最近有个网络热词“过劳回”,形容年轻人工作学习压力大,过度劳累频繁产生回家找爸妈想法

  另外再加上春运抢票大战、年终奖缩水等一系列问题,每个年轻人真是迫不及待想飞回家。

  患上“过劳回”的社畜,每天都在经历这样的日常:

  加不完的班,赶不完的;

  忍受某些奇葩同事明枪暗箭

  再遇到水逆重灾区,比如手机摔坏电脑蓝屏叫奶茶吸管方便面叉子断……

  在寒风凛冽好像全世界都和你作对的日子里,你不知道自己能撑过几关,甚至不知道哪件事情会成为击溃你的最后一根稻草,每天默念一万遍我要辞职、要自由

  为了维持一份最普通的生活,就已花光了所有热情

  也许在旁人看来,你有令人羡慕的工作,能够维持精致的生活,委屈不过是矫情而已。

  可是,哪有什么光鲜亮丽,背后都不过是生活的一地鸡毛

  只是别人不知道,藏在体面生活的背后,是连续加班到深夜的辛苦,是强颜欢笑说没事的心酸,是付出全部心力之后,仍得不到认可巨大压力……

  人永远无法真正做到对他人感同身受,谁也不知道,别人曾经历了什么,扛着多少压力,内心有多么无助,有多么想死。

  微博博主“洗脉洗脉”曾发起过一个话题:“你有什么不敢让父母知道的事情?”

  底下有两个高赞评论是这样的:

  我们无法想象,表面若无其事的一个人,内心在经历着怎样的兵荒马乱

  就好像平静水面下,藏着未知惊涛骇浪可能不经意间的一个波浪过来,就掀翻了整个世界。

  太宰治在《人间失格》里说:活在这个世界是件太不容易的事,到处都是各种枷锁束缚着你,稍微动一下,就会冒出血来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谁比谁容易,只有谁比谁能扛。

  而每一个扛过来的成年人,都早已掌握了隐忍、硬撑的生存法则

3

  知乎上有一个话题: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最令你崩溃的瞬间是什么时候

  底下有个回答是这样的:一个人离家千里,出了地铁口,万家灯火

  万家灯火璀璨,却无一盏为你亮起;一整天的疲惫,也无人为你熨帖抚平。

  击溃一个人的,往往都是这些看似无足轻重的小细节

  早前,蔡康永采访成龙,他以一个问候式的话题开场,拍电影很辛苦吧?

  一句简单的话,就让成龙哭得不能自已,用了整整15分钟平静下来。

  朴树在节目现场演唱《送别》时崩溃大哭,他说,有的时候觉得生活就像炼狱一样特别难熬……

  南昌地铁上,一位母亲对自己的孩子又骂又打,只因为小男孩弄丢了价值5元的地铁票。

  面对行人的劝阻,她坦言自己一个月才赚900,5元不是一个小数字

  一个姑娘去吃牛肉面,因为嫌肉少跟老板吵起来,最后嚎啕大哭,吓得老板要给她免单。

  姑娘说:我不是因为少了肉而哭,我是在哭我自己,会因为少了肉而跟别人争吵,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每个人大概都会经历一些情绪崩溃或者接近临界点的时刻,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哪个瞬间、会因为什么事而痛哭。

  欧·亨利在《麦琪的礼物》中说,人世间所谓的生活是由大哭、抽泣、破涕为笑组合而成的,而在这之中抽泣占据了绝大部分

  成年人的词典里没有容易二字,生活像是由无数烦恼组成的一串念珠。穷苦沮丧,常年水逆,都是人生常态

  可是,就算再沮丧,他们也只能不动声色地活着,默不作声地崩溃。

  对于一个百毒不侵的成年人而言,谈情绪太奢侈了。

4

  有人说,一个合格的成年人,从来不是为自己活着。

  30~45岁的成年人,被称为“三明治一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方方面面关系需要兼顾的阶段

  到了这个年纪,压力越来越多,日常生活开支房租贷款……常常觉得力不从心

  而曾为自己负重前行的父母也在逐渐老去,已经长大的你,没有了依靠退路,周围全都是要依靠你的人。

  所有的沮丧、绝望痛苦都只能自己慢慢消化

  面对功名利禄柴米油盐的夹击,一个成年人能留给自己最大的自由,就是下班后回家前车内独处的半小时

  在这半小时里,他们抽一根烟、听一首音乐,或者发呆,让自己得到喘息和治愈。

  生活确实很难,很多时候毫无胜利尊严可言。

  可是,生活也并非那么不堪,我们总能给自己找到自我拯救良药

  就像前面提到的,给自己半小时的独处时间

  或者,做一些让自己平静的事,让自己放空:做瑜伽、去长跑、安排一次旅行、品尝美食、莳花弄草……即使生活给你沉重一击,你也能拿出安慰剂,进行自我修复

  又或者,去医院参观一下人类的“生老病死”,反思人生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活在当下最重要

  总之,给自己找到撑下去的动力,保持足够耐心,便能等来柳暗花明

  终身成长词典词条《396:勇敢》里也提到,如果我们发现自己不够勇敢,首要的原因就是动力不足,没有找到对于自身而言真正重要的价值

  人这一生,指不定就遇上什么坎坷想想从前那些你以为实在熬不下去的日子,最后还不是走出来了。

  而当你再回首时,会发现那些事也不过如此

  所以,如果之前可以的话,那么这次和今后也一定可以。

5

  莫泊桑在《一生》这本书里写到: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人世间有许多悲伤,你承担的不是全部;你正在经历的,别人也都曾经历过。

  生活还要继续,别忘了勇敢,努力撑下去。

  相信熬过深夜痛哭的你,总有一天会笑着说出这段经历。

  关联拓展阅读

  378:耐心、396:勇敢

  173:反思、29:自由、728:细节

  ↓怎样不知不觉,构建你的知识体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