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我如星君如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我如星君如月

2019-01-30 08:11:08 作者:一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我如星君如月

  百花山上四季苍松翠柏林木繁盛流水淙淙,云雾缭绕。每到春天,山下良田杏花桃花盛开,柳叶儿摇曳百花争艳彩蝶纷飞,到处莺歌燕舞。每到秋天,山下瓜果飘香、五谷丰登金黄色落叶铺满了山间。每到雨季,山顶萦绕着半圆形七彩灵光,山间流水潺潺,也不知这山间泉水源头在哪儿,山腰间有一颗月老树,树枝上挂满了红线、许愿牌儿,多少有情的人在此求姻缘,这里着实是一处人间仙境。有一天,晴空万里,百花山顶峰仙气萦绕十分浓厚树林草丛间的通灵动物异常兴奋。慢慢地彩云聚集,刹那间,一束蓝光冲破天际,划破云层,一块聚灵石落在了山顶。守山人顿时大吃一惊,立刻上报当地县长。不日,当地官员立刻上奏朝廷提议在此修建庙宇,用灵石凿神像,以便百姓供奉当地山神。宋仁宗上朝与大臣们商议,有大臣提议说:“既有灵石现世,何不搬运到至东京开封府来,守在天子脚下,保佑我大宋王朝太平。”惠州官员为保护灵石,据理力争地说到:此灵石形状巨大不易搬运,从会州到京内路途遥远,恐怕……要大费周折,倒不如留在山顶守护北方疆域,我惠州地处偏僻,又在边关。”宋仁宗再三思量后说:“灵石降世,便意为我大宋繁荣昌盛,倘若搬运京内,路途遥远,过于劳民伤财,罢了,还是留在百花山上。”不久,便发放银两修筑山神庙宇,写了一道圣旨命令会州知县修筑庙宇。希望此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边关再无战事。不久,神像铸成,庙宇搭建完善官府放了通告,当地的人们纷纷来山上拜神、烧香、求签、求子。书生功名青年求姻缘、妇人求子、穷人求财。人们络绎不绝的赶来,却又留恋不舍的离开。这山周围一时间无比繁荣。灵石守护着这一片土地,山顶每到初一、十五山上金光闪闪,就连那天上的神仙路过这里也要停留一会儿,看看这人间仙境、听听通灵神兽嬉戏声。这一方人间仙境,名扬四海,九州之内的人们赶着车马来到此观赏。是许多人梦寐以求心驰神往的人间天堂。就连那天上的神仙们也知晓了。但由于天条的束缚,有些仙人们也蠢蠢欲动,想要来此地游玩几许。而在这时,住在九重天宫的绿lu儿着实无法忍受这天庭枯燥乏味,想着私自下凡去看看人间美景,游玩一番,体会凡人们的七情六欲,与世间人情世故。后来,绿儿的爱情故事都与这座山有着不可分割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我如星君如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