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情感,渴望自由的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下情感,渴望自由的她

2019-01-30 07:39:46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下情感渴望自由的她

  假如能重来,她还是愿意自己个人就好。

放下情感,渴望自由的她

  一个人,隐藏自己的伤疤,一个人,藏好自己的情感。

  她总喜欢自己一个人骑车回家,她总喜欢去田野里扎稻草人,她总喜欢自己静静坐在灯光阑珊处,偶尔织织毛巾,养养花浇浇水。

  从小就不讨爸爸欢心,爸爸只喜欢哥哥弟弟,然后爸爸最多跟她的对话就是:“饭做好了吗?菜炒好了吗?衣服晾好了吗?” 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余的对话了。

  她小时候看到电视上那些行侠丈义的侠客自由自在希望有一天能独侠闯荡天下。时不时地就会乱想一通,自己救世济人,行侠仗义江湖,过上自己无忧无虑生活

  每天跟着外婆下田种地,坑坑洼洼泥泞小路下雨天雨下的特大的时候路上行人踩着单车都能溅起一朵泥水,脚上都沾上了肮脏的臭水沟黄黄黏黏的土块,一条路望过去,一个坑一个坑的,公交车每次都是颠簸颠簸地、摇摇晃晃地,左拐右晃地开过去,每次她坐在车上如坐针毡,坐一下就跳一下,比晕船还痛苦,因为有时候还要上坡就很吃力,撞到路上的坑,就车上的人就像过山车那般刺激了。坐了一路的车,摇摇晃晃不说,还要一路闻着猪棚传出来的那个味道,啧啧啧,别说什么滋味了,最难受的是还遇上下雨天,下雨天路都很难走,泥土粘稠稠的,就像建筑工人水泥的那种泥浆似的。

  变天黑夜时,这条路旁边都是蒲苇,摇曳起舞,甚是吓人天天早上她就要6点起床,做好早饭,把馒头馍馍摆在桌上,然后进里屋叫哥哥弟弟妈妈爸爸起床吃早饭,干净的小木桌下面躺着一只老猫,老猫懒洋洋的晒太阳,就算主人走到跟前,它也只是眯了眯眼睛。爸爸就这时板着脸走了出来,这段时间因为爸爸受了工伤,脚疼得动不了,所以只能躺在家里休养,爸爸的邻居可怜他,拿出来他们家老人用过的旧轮椅给爸爸用,爸爸这心里的大男子主义自尊心受不了,迟迟不肯接受,以为邻居是看不起他,可怜他,所以爸爸心里一直不舒服。爸爸扭着两个轮,不怒地说道:“独侠,过来。爸爸叫你过来呢!”独侠这个名字是爸爸起的,但是独侠不太喜欢这个名字,怪怪的。因为同学总会嘲笑她。独侠慢吞吞地踱步过去,爸爸这该不会哪里又生气了吧。“爸爸,有什么事吗?”“没事爸爸就不能叫你吗?今天这早饭有点难吃,你就没有做过一顿好吃点地饭吗?饭呢饭做不好,书呢书念不好,我看啊,你也念不会,而且你也大了,上了4年级就可以了。家里爸爸最近又不能去赚钱,我看啊,就让哥哥和弟弟念书好了,你呢,等到18岁时,就找个人嫁了吧。现在开始,你就去十里地那边的姨妈家帮他们收庄稼吧,给他们做短工,一天能赚6块钱,晚上你再回家啊。别埋怨爸爸,爸爸这也是为了你好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就该勤劳点多帮帮家里干活。知道吗?这才叫孝顺。“独侠强忍着眼里的泪水,心想着:爸爸这是不让我读书了,让我去干活赚钱。赶紧找妈妈问问去。独侠嗫嗫喏喏答道:”爸爸,我知道了。“

  独侠一路狂奔着,跑到稻田里找妈妈的身影。看见了,妈妈就在那边扎起来的草堆旁,“妈妈“独侠大喊着,气喘吁吁跑到妈妈跟前,抱着妈妈的腰说:“妈妈,爸爸要把我送人了是吗?爸爸说不让我念书了。呜呜呜……”说着说着,独侠忍不住大哭起来,妈妈摸着独侠的头,说到:“你爸说你大了,所以想让你去姨妈家做短工赚钱帮帮家里面,如果你不想去,那妈妈去跟爸爸说说,你也知道你爸爸的脾气,妈妈昨晚跟他说过了,但是他已经做好决定了。姨妈家也挺好的,你去姨妈家要乖乖做事啊。爸爸不让你念书也是情非得已,毕竟现在家里落魄了,你爸呢,又受了工伤只能在家里躺着,没法赚钱了。你哥哥和弟弟又太幼稚了,还不懂事。所以妈妈知道独侠最懂事了,所以你就好好的,别跟爸爸闹。家里也穷的没有米可以下锅了,乖,去姨妈家吧,好好的,乖乖的啊。别哭了,妈妈也是没有办法。”

  独侠抬起哭得肿的像核桃的眼睛,双目红红地说到:“妈妈,我不想离开你,真的没有其他办法吗?”独侠想到姨妈的尖酸刻薄语气感觉去她家自己的日子恐怕没有好果子吃。

  妈妈皱着眉说:“你这孩子,太不懂事了。你是妈妈的乖孩子就听妈妈的话,别担心家里。只要你去姨妈家,那家里就挺好的。再说了,你平时不都嚷嚷着想去闯荡闯荡吗?这次也是你去好好见识见识外面的机会呀。别哭了,再哭妈妈就把你扔了。”

  独侠听了妈妈的话,虽然害怕,但是还是依照妈妈的指示去姨妈家了。

  顶着早晨的太阳,坐上驴车,一步一步离家越来越远。

  “哟!看这是谁来了。小兔崽子来了。家里又多了个吃白饭的了。”一番讽刺声传进了独侠的耳朵里,独侠抹了抹迷糊的睡眼一路上颠着颠着就睡着了。“姨妈好”独侠朝着姨妈打声招呼,可是姨妈却不太高兴,哼了一声就扭着腰进屋了。

  独侠望着天上的月亮,说了一句:独侠已经到姨妈家了,妈妈,你高兴吗?

  在姨妈家的日子就是:早上去割稻谷麦子,晚上去一片宽阔的黑田里浇菜除草,守着田地以防小贼偷水偷菜。起初独侠会被晚间的老鼠吓到,后来就习以为常。不时会在旁边的池塘玩水,跳进水边浅浅的洼里面洗澡。经常都是湿着裤脚湿着衣服回去,没人管束也没人疼惜,多年后的风湿病就是因此而来。姨妈只会叫她干活,生病了也不理会她。有一次独侠生病了,可是姨妈根本不管,听说童子尿可以治发烧就叫自己儿子撒几泡尿给独侠喝了,独侠昏昏迷迷就喝了童子尿,可能是独侠自己身体比较恢复吧,喝了童子尿之后3天,独侠慢慢恢复过来,姨妈就以为自己儿子童子尿起作用了,大做宣传全村的人都信以为真,独侠也有点相信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天天过去了,爸爸写信说:病重,要独侠回家。所以独侠就赶忙回家一趟,原来爸爸不是生病,是想把独侠嫁人了。独侠不肯,但是爸爸执意如此,爸爸为了还他的人情债,就想给独侠介绍工友的儿子做独侠男朋友。爸爸说他工友曾经帮助过他,然后他儿子刚好也到了娶妻生子的时候,所以想爸爸让独侠跟他相处相处。

  独侠是一个很懂事的女孩子,而且从小就害怕爸爸,所以爸爸的话语独侠一般都会听进去。

  慢慢地,就成为完全服从爸爸的听话宝宝。独侠就带着那个所谓工友儿子到处逛逛,独侠对于自己往后余生并没有太大的想法,所以也就没有明白太多大人意思。独侠刚看到那个爸爸工友儿子的样子,感觉还不赖。就当交个朋友吧。然后独侠有好吃的跟他一起吃,有好玩的带他去玩。独侠觉得2个人走在街上的时候有一些人的眼光怪怪的,所以独侠叫上自己的好朋友大凤跟他们一起玩,有了大凤的加入,独侠发现他们2个好像玩的更加开心了,一开始也没有在意什么,不过后来独侠发现好像有点怪怪的。

  一天, 那男的跟独侠说:”独侠,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我们在一起好吗?”独侠笑着说:“说什么傻话呢,现在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玩吗?”

  第二天,那男的把大凤拉到一棵大树下,跟大凤说:“大凤,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大凤开心地把他抱住了,还拽着他的衣角吻了起来。独侠一开始看到他们偷偷摸摸躲着自己,以为他们是去找好吃的了,结果两个人开始在树下拥抱亲吻,然后脱光了彼此的衣服,独侠看到之后跑开了,心里开始有点气,可是看到他们两个人这样子,她却没有伤心的感觉觉得好奇怪呀。

  后来,爸爸要撮合独侠和那男的婚事,但是独侠不愿意,留下一封信:独侠不愿嫁给狼心狗肺之徒,所以我走了,望珍重。

  独侠望着天上的一轮弯月,微微一笑,踏上自由的路程。或许她还在迷茫中,但是她似乎明白了生命中自由的含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