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说那些 “饭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解说那些 “饭桶”

2019-02-02 06:11:09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解说那些 “饭桶”

  来到这边这几年,最让我大开眼界的就是这边的警察局。对于他们的所作所为,那都不是能用一个简单的词能够形容出来的。说起办事能力,那就只能用无知的“饭桶”来形容,指望让他们帮助解决问题,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这边的警察局动不动就来项目上巡逻,他们不给你找麻烦你就烧高香吧!

  要说起素质,岂是一个贪婪无耻就能概括的了,我都忘了都不能说素质,他们的字典里就没有这个词。

  在这边,你只要牢记一句话,“只要是没死人,那就别找警察”死了人,你不通知,警察也会来的,不过什么事情也解决不了。

  有一次听朋友说起,他们项目经常丢钱,有一次就抓住了一个女清洁工,并且报了警。警察来了例行盘问,当然是盘问中国人,了解情况问那个女清洁工为什么要偷钱,女清洁工说,家里没钱……小孩要吃饭等一副可怜兮兮样子,然后警察就对中国人说,“她那不是偷,他家里没钱所以她才拿的”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最后,墨迹了两个多小时,啥也没解决。她那不是偷,是没钱所以才拿的,呵呵呵真是让我长见识!这居然是警察说出来的话?!那我现在没钱了,我能直接去你家拿点?还是你现在就给我钱!…….

  当时我只是当成一个笑话听了,过后就忘了,没想到自己也会经历这种事情。

  春节放了三天假,项目经理带着我们几个管理人员去登山,我们把车子停在了山脚下,看看四周是居民,不远处还有一个警察局,觉得应该没事,几个人放心的爬山了。等我们回来不得了,两个大约十七八岁的小孩子正在拿石头砸我们的车窗户,看见我们叫喊撒腿就跑向旁边的村子……我们开车就追,暗暗记住他们的长相,大致在哪里,然后就去了旁边的警察局报案。听我们说完,警察局直接给我们拉住做笔录,就是不去抓人,查我们几个人的证件,连国内父母名字工作都问个一清二楚,整整拖着我们做了四个多小时的笔录……最后派人出去抓人,说没抓到。能抓到人吗,等你出动的时候人早跑了,还抓个屁啊!最后光笔录他就在电脑里写了五六页纸,然后跟我们说一句,你要不要告他们,要是告他们他就把这份文件交到法院,今天太晚了,明天再过来……项目经理说,那我们的车子被砸出了洞,怎么办,找谁赔,他们做无力状,又问什么时候能抓到人,他们还是一副不知道的样子……那什么也解决不了,那让我们在在这干嘛,又查我们证件又做笔录的,我们又不是犯人……后来给我们气的直接说完这些话就走了。

  同样的事情,我在另一个项目上又遇到了。这次是我们的材料在夜间被偷了。我们发现的第一时间报了案,可能这就是中国人根深蒂固思想,在国内不就是嘛找警察警察差不多总会能解决吧!后来乌泱泱的来了一群人,阵仗倒是很大,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啊,又是录笔录,总之,谁去报案,受盘问的人总是谁,盘问完没事了,既不会帮我们找到丢失的东西,更不会抓到小偷,总之,啥也解决不了,到最后还是浪费我们时间

  更可耻的是有的经常经常打着来巡视的理由赤裸裸的管我们要东西,有的时候是一支笔,有的时候是日历,有的时候是A4纸,更有甚者手机,电脑,打印机……永无止境

  可是在这边你还不能得罪他们,出了事情别找他们,但还得时常下个礼,减少他们给你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

  跟这边警察打交道是一门学问啊,总之,你要有“二心”周旋的耐心强大内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解说那些 “饭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