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多的解说都会苍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多的解说都会苍白

2017-10-22 11:17:00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许多的解说都会苍白

  不知从何说起,一离开就是半年,许多的解说都会苍白,所以我沉默为好。长期不上网,一切熟悉而陌生,犹如今年的冰挂,几十年不见,就象是从童年的梦中遥遥而来,熟悉而陌生!我非常思念我的网友,也真切希望你们平安幸福.我相信半年的离开也一定让你们为我担不少心,我这里表示感谢.祝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春节快乐,平安如意!

  回到家乡,村头的那棵大桑树又挂满了桑葚。有的已黑亮黑亮的,熟透了。摘下一颗,还是那么香甜。几个村童骑在树上,嘴巴已染得紫黑。他们一个劲地引诱我那不会爬树的儿子上去。儿子既羡慕又无奈,急得抓耳挠腮,扯下低矮的桑枝,摘下一把红红的桑葚,急忙塞进嘴里,可是又酸得他龇牙咧嘴。我说:“傻瓜,桑葚是由绿色变成红色再变成黑色的,黑的才是熟透了。”

  两个村童见状,猴子般地从树上下来,口袋里鼓鼓的,装满了黑黝黝的桑葚,以致口袋被染成了紫黑色。那桑葚,一个个足有小拇指大,黑得发紫。他们友好地送给从“街上”来的儿子,我儿子酸怕了,先是小心翼翼地夹一个送到嘴里,接着,抓着一把就往口里塞。甜美的黑色汁水立即从那小嘴角溢了出来。我见状,口水也出来了,也赶忙讨了一把。

  吃着桑葚,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我小时候,村里没有果树,都在“文化大革命”年代, “割资本主义尾巴”割了。那遍地都生长,生命力极强的桑树成了老天对我们的馈赠。每到桑葚熟时,放学后的第一件事,我们就是爬上桑树。有的大桑树不一会儿就会挤满小孩。桑枝韧性好,即使很小的枝丫也能承重一个小孩。

  这桑葚不但小孩爱吃,小鸟也爱吃,有时,小鸟与小孩会在一棵树上抢着吃。回家时候,我们一个个像化了妆,嘴巴与熊猫差不多,也自是少不了大人一通骂,大人是怕我们从树上掉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