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男朋友电话那头传来的女声,真是恶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夜男朋友电话那头传来的女声,真是恶心。

2019-02-11 12:00:15 作者:sylvie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深夜男朋友电话那头传来的女声,真是恶心。

  记住的就别忘记,抓住的就别放手

  文

01

  老婆婆坐在昏黄的灯下,面容埋在阴影里,表情看不分明

  凌子推开店门,门口的一串风铃叮当摇动着,晃乱了屋里的光线

  凌子看着柜台后的老婆婆,心里忽然泛起一阵紧张,她咽了咽口水,蹭着步子靠近柜台。老婆婆循声抬起头来,冲凌子给出一个被光影模糊了的微笑

  “能帮你做点什么?”老婆婆哑声问。

  “我想……出租我的回忆。”

  “哦?出租么……好。”老婆婆指了指柜台前的木椅子示意凌子坐下,“但是我要提醒你,回忆出租期间,你将不再是这段记忆主人,你不会对这段记忆中的人和事存留任何印象。”

  凌子坐下来,握紧了双手。她点点头

  “啊呀,孩子,到底是什么记忆让你不想留下呢?”

  凌子对上老婆婆的目光:“哦,是一个男孩子,已经不重要了,还是忘了最好。”

  “这样啊……”老婆婆遗憾地笑了笑,“那让我来看看你的回忆吧。”

  凌子闭上眼。

02

  凌子和阿申是在一场旅行中认识的。那场旅行是凌子从巨大工作压力中的一次逃离,她在那几天中彻底地放飞了自己,不遮不拦肆无忌惮地暴露了整个最真实的自己给世界,也暴露给了阿申。

  他们发现与彼此间有那么多的共同话题,好像可以一直一直聊下去。于是阿申和凌子相恋了。巧合的是,两个人居然来自同一个城市,这一缘分让凌子更加相信对方是自己的命中注定。

  他们后来又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海边,山上,大街小巷……那么多灿烂美丽的回忆!

  一次旅途中,他们在山顶星星。凌子注视着身边专心凝望着星空的阿申,她仿佛看到星空都倾泻进了那男孩儿眼底,一片温柔的闪烁。阿申忽然回过头来,看着对着自己发呆的凌子荡出了一脸笑容

  “凌子。”

  “嗯?”

  “我听说,有这么一家回忆出租店。我想,我要在死之前把我的记忆都租到那里,然后你去把我的记忆租过来,让你余生都还能活在有我的幸福回忆里。”

  “你别胡说,哪跟哪啊,怎么就说到死上面去了?呸呸,告诉你,我记性好着呢,用不着租你的回忆,我都能把跟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记得清清楚楚的。”

  阿申笑出了声,伸手揉乱了凌子头发

  如果能一直都这样就好了。那时候的凌子这么想。

03

  时间像一条不回头的河,顾自流淌,好像越流越快,越流越无情。

  凌子和阿申的工作都渐渐有了起色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加忙碌紧凑职场生活。渐渐地,对方的身影好像从自己的生活里淡出去了,模模糊糊,影影绰绰,凌子只有偶尔才会猛然想起自己还有这么一个男朋友

  两个人的联系越来越少,只有在听到阿申熟悉声音时,凌子才会想起来,自己还是爱着他。他的声音愈发疲倦懈怠了,凌子听了会心疼。当他似乎是敷衍回应自己的关照时,凌子想:“他还会为我心疼吗?”凌子动摇了。

  这天,已经很晚了。凌子拖着疲惫身体回到自己的公寓。她仰面倒在床上,觉得自己像一只被抛到陆上的鱼,呼吸得很艰难。她看着窗外,心里忽然一动——今天天气很好,夜晚的天空没有多余的云,星星难得清晰地闪烁着。

  凌子想到自己跟阿申在山上的那个夜晚。

  一股温热深情灌进心脏,她忽然无比想念他。

  她翻身拿起手机,发现已经快十点钟了——他休息了吗?——这样的担忧闪过了一霎,但是思念迫得凌子心尖发痒,她还是任性地拨了出去。

  铃响了很久,终于被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的依旧是阿申满是疲倦的声音。

  “喂?”

  “阿申,今天星星好多,我好想你。”

  “啊……嗯……我也想你。”阿申听起来心不在焉

  就在凌子还想继续说点什么的时候,她忽然听到了一个女孩的声音。

  电话那头,女孩的声音听来就在阿申旁边不远处,“阿申,是什么人的电话?”

  “啊,是我……”

  凌子没有听完阿申的回答干脆地挂了电话。

  他们分手了。

04

  老婆婆抱着手中的玻璃瓶,很宝贝地敲了敲。

  “喏,孩子,这里面就是你的记忆了。”老婆婆拿着瓶子给凌子看,“是一段很甜蜜的回忆啊,掂起来很重的呢。”

  凌子望着那看上去空空如也的瓶子,觉得自己的灵魂似乎也一样空净无物了。

  被取出了回忆的凌子已经不记得那瓶子里装着的是些什么样的往事了,她只觉得自己此刻变得很轻很轻,好像一阵风就可以把她带走。

  “啊,”老婆婆忽然笑了一声,“忘记了,我要给你我的押金呢。当你想要取回这段回忆的时候,可以带着押金来找我,到时候,靠你这段回忆赚得的租金,你我平分。”

  老婆婆在柜台后面一通翻找,叮叮咣咣的声音响作一气。终于,老婆婆翻找出了另一个明净玻璃瓶,她递给凌子:“啊呀,这两天来寄租回忆的客人好多,能作押金的宝贝已经没有了,只好把这个先给你。”

  凌子问:“这是什么?”

  “哦,这也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呀,经常被租给伤心的人呢。”

  凌子接过瓶子。

  老婆婆继续说道:“我不收你的租金,免费借给你,沮丧的时候可以感受一下这份回忆里的美好,你两天后来找我,到时候我再拿正儿八经的押金给你。”

  凌子谢过老婆婆,走出了屋子

05

  凌子回到公寓,静静地坐在桌前,好像还处在恍惚之中。空落落失去感让她感到一阵惘然。她看着老婆婆给她的那个瓶子,忽然很好奇那是一份什么样的回忆。

  “如果是幸福的回忆,那么就让我也幸福一下吧。”

  凌子这样想着,打开了瓶子。一股动人香气扑鼻溢来,凌子被这香气包裹住,进入了那段回忆里。

  画面渐渐由模糊变得清晰,她听到一对恋人嬉闹的声音,然后看到了自己的脸。

  “!?”凌子大吃一惊

  “凌子,我想以后好好工作,买一套很大的房子给你住。”凌子望着自己泛红的脸,听到主视角位置传来一个男孩子的声音,听起来既熟悉又陌生

  “哎呀,蠢阿申,我不要住什么大房子,有你在的地方,蜗居也是豪宅。”

  阿申笑了:“不行,我以后就是要干出一点名堂,成为个大人物,带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东西,带你去全世界玩。”

  凌子看到自己脸上的红色又泛了几分,她捏住阿申的脸,闻声软语道:“你不用成为什么大人物,你是我的宝物。”

  阿申抱住了凌子,把脸埋在她的颈窝里。

  凌子的心跳忽然乱了节奏,她不敢相信自己曾经也有过如此幸福满意神情,不敢相信自己眼中那跳动的深情几乎要溢作清酒渗出眼眶来——这是爱情感觉吗?

  她沉浸在阿申的回忆里,却清楚那是与自己的回忆相同的一份。在这份回忆里,她重温了所有曾经的激情温润,再历了一切已逝的心动与深爱——原来我这样爱着他吗?凌子跟着阿申的回忆来到那座星空下的山顶上,她望着自己眼睛里阿申的影子,忽然落下泪来。

06

  回忆的后来,凌子自己的身影出现得愈发少了,但在阿申的视角里,他的办公桌始终都有着她的存在——一张自己的照片,是阿申亲手拍的,站在湖边细碎波光旁,对镜头笑得满脸粲然

  阿申总是加班到深夜,当他疲惫的时候,他总是拿起办公桌上的照片,轻轻一吻,好像就能给自己加几分力量。他依然想成为一个“大人物”,依然想把最美好的生活带给他亲爱女孩儿

  一晚,项目集体加班,预计又是一个通宵

  手机调到了静音,阿申起初并没注意来电提醒,但他一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便赶紧接了起来。

  “阿申,今天星星好多,我好想你。”

  项目组长又在催了,阿申赶紧敲了两行代码

  “啊……嗯……我也想你。”

  旁边的女同事听到他在窃窃私语,回头发现他在打电话,似乎有点不满他的开小差,开口问他在跟什么人联系。

  “啊,我女朋友。”阿申答完,再听电话时,传来的却只剩忙音了。

  凌子忽然从回忆中坠回了现实,她的胸口很闷,眼泪意识地划了满脸。

  老婆婆似乎没有把她的记忆取干净,她忽然回忆起了接下来的事情——凌子没有给阿申解释机会,写了一封分手信后便删除了他的一切联系方式。她觉得自己很累了,背负着阿申带给他的回忆和伤害只会让她更加累到无法前行,所以她决定忘记。

  但你凭什么忘记啊!笨蛋凌子!她冲出公寓,向老婆婆的出租店狂奔。你凭什么忘记一个对你那么好的人啊!自私混蛋凌子!

07

  门口的风铃一阵乱响。

  “呀,孩子,怎么又回来了?”

  “婆婆,”凌子气都没喘匀,三步并两步扑到了柜台上,“我想问问你,你知不知道出租这个回忆的男孩子,现在在哪里?”

  “这个呀……这个男孩子,当时来的时候,说他病了,病得很厉害,说自己可能要不行了,还说什么‘这是我的承诺,不管她还在不在乎’之类的话,我觉得那个男孩子有点傻,但又很真挚,心里也同情他,之前还去医院看望过……”

  凌子的眼泪又下来了,心跳大乱,好似千军万马厮杀而过。

  “如果你想找他,可以去XX医院试试……不知道那孩子能不能撑到这时。”

08

  阿申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一枝树杈上鸟来鸟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了,他总觉得有一股无法填补的空落感嵌在他的灵魂里,每一次夜里做梦,都好像刮过一阵强风,吹过那个空洞,呼啦啦地响。究竟失去了什么呢?

  有人敲门,阿申虚弱地回应:“请进。”

  病房门被轻轻推开,一个姑娘走进来。阿申心里一窒,他觉得这个女孩身上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牵引了他的心跳。

  “你是?”阿申想撑起身体,却被女孩一个疾步冲过来拦下了,她动作轻柔地把自己重新安顿在被窝里。阿申有点懵。

  让他更懵的是,再抬头看女孩的时候,她已经泪流满面了,两只眼睛红得像两朵艳桃花

  “阿申你这个傻子!”女孩猛地哭倒在他身上,还伸出手环住了阿申的胸膛

  作为一个将死之人,阿申没想到自己居然还能撞上这等桃花,虽然被莫名其妙地骂了一句,他还是感到一丝愉悦,心里那个空洞似乎也被填实了一点点。

  “姑娘,你这是……?”

  女孩抬起头:“我是来还你东西的。”

  “还东西?还什么东西……”

  女孩从包里掏出一个瓶子,打开盖来,阿申闻到一股扑鼻的香气。

  “还你这个。”

  阿申的意识渐渐模糊了,她看到凌子的笑,听到她温柔的情话,还有很多很多风景,他们一起走过的路,和看过的星星……

  在回忆的温流里,阿申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他好像渐渐地升入了空中,好像融化在了一片灿烂的星空里。

09

  凌子握住阿申冰凉的手,眼前的男孩双眼紧闭,面容安详

  “白痴……”凌子泣不成声,“白痴阿申……到底只兑现了所有承诺里最傻的一个。”

  病房很静,凌子只听得见自己的声音。

  “还好我记性好,我要清清楚楚地记下跟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像我承诺过的那样。”

  ·END·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