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的年

2019-02-12 18:45:01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年

  年假结束了,又踏上打工行列

记忆中的年

  回去匆匆忙忙的几天假期。感觉就在划拉下手机就过去了。大人们打着麻将小孩们玩着手机。日子倒是过得飞快。

  回想小时候年味十足。在近年的这几天,长辈开始忙开了。做年糕,炸糖环,打硬饼。我们小孩子们转着大人团团转。帮着做糖环。经常是越帮越乱。母亲总是笑呵呵的说:“你手洗干净没?做个记号,到时你自己吃。”每当这时我就赶快的去洗手,生怕母亲真的把我制作点心挑出来。我心里想:“给人发现那是我做的可就不好了,因为做的非常丑”母亲看到我的动作后,惹得哈哈大笑

  年糕点准备好后。母亲就带领我们搞卫生。母亲说,年前要把卫生搞干净,这样自己的人生才会干干净净,明明白白。做什么事情都会顺顺利利障碍

  母亲拿来新扫把打扫房顶灰尘蜘蛛网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姐妹呢,也不闲着。家里桌子凳子都要清洗。我和姐姐搬出凳子,挑到河边上去洗干净。母亲为我们安全着想,一般不让我们去河边清洗的。她叫我们把桌子、凳子全搬放在院子里,拿块破布放上洗衣粉一张张的清洗干净。有些洗不干净的就拿刷子来刷。母亲什么都会放手教我们去帮忙做。后面她会一张张的来检查,如果没洗干净呢,就叫我们反反复复的重新洗干净。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过年了。那时候期盼的是,过年穿上新衣服。我最喜欢红色的花衣服了。记得有一年,年三十我早早的洗澡了。换上我期盼已久的花衣服,穿上后在镜子比试了半天,开心的圈圈。刚好隔壁邻居小女孩过来我,我一见到她就笑着说:“你看我的红色花衣服多漂亮,你的好丑呀!是黑色的。”小女孩听了话语后,哭着跑回家了。后来邻居跑来我家了解真相。得知是小孩子之间的玩笑话,就没再追究了。

  邻居走后,母亲走过来问我:“对面的树叶子你觉得是一样的吗?”我回答:“是呀!满树的叶子都是一样的。”母亲叫我过去摘下几片叶子过来自己对比下。结果没有一片是相同的。母亲意味深长的说:“每个人喜好都不一样,不能以你的观点评论别人。”说完叫我去跟那小女孩道歉。后来我跟那女孩成了一起学习向上的好朋友

  回忆起那些年过得很开心,很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