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口危机不得不说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口危机不得不说的事

2019-02-13 05:26:04 作者:唐蒙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口危机不得不说的事

  人口危机不得不说的事

  唐蒙敏(2019年2月12日星期发表在《文章吧》)

  有一段时间,经常在网上看到“人口危机”的呐喊,恍惚间,以为前后左右的人们都要断崖式地消失了,不禁有些惶恐起来。然而,一觉醒来,却满耳朵充塞着栋距很近的前后左右楼房各种各样人声鼎沸车马喧闹。为了摆脱眼前这些“人境”的喧嚣,我决定来一个旅行,首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到了桂林一看,各个景区人山人海,真不知道是来看风景,还是来看人的。好吧,避开游客密集热点景区,到全国大山区省的贵州去看一看。结果,在山峰间修成的高速公路上,两旁是连绵不断山区。按说,这种山区,应该人口较为稀少吧。但是,透过车窗看到的是,本来在山峰之间的山坡山坳应该是植物动物存在地方,却也修建了各式各样房屋村庄!很明显事情平原盆地上住满了人,山上也住满了人!那些叫嚷人口危机的专家是一天到晚坐在办公室里面臆想吧,请你放下电脑手机,走出办公室,随便到城市,到农村,到原野,去看看哪里的人口有没有在断崖式的下跌呢?

  所以说,今天最离奇的咄咄怪事,就是一个人数量世界第一大国,竟然有人在嚷嚷人口危机!“四万万同胞”(1949年)“八亿人民努力实现四个现代化”(1980年),年纪稍大的人,对这些口号耳熟能详吧?从远古到解放——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五六千年的时间,人口才达到4个亿。而从刚解放到1980年代,短短三十年,人口总量就翻了一番,达到8个亿;从1980年代到现在,不到四十年,人口又净增6个亿,达到14个亿!国人好大喜功,以大、多为美,爱热闹繁华,喜生育、会生育,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想想看,以前计划生育严厉罚款之下,生活水平较为困难条件下,还是有那么多人宁愿交罚款也要生2胎,生3胎;今天生活条件相对更好,收入水平相对更高,如果放开三胎放开生育,人口形势将会怎样?

  人口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如果人们不能以理性手段(理性的手段也是比较痛苦的手段)节制人口的增长,最后不得不让大自然之手来调节的话,那么战争爆发就是不可避免的。战争是不是可以视为人类占有欲的矛盾不可调和之后,交由造物主用这个手段来调整地球人口数量的方法?人类非要承受战争的痛苦,才会心甘情愿地降低地球人口的数量吗?

  希特勒为什么要发动战争?“用德意志的矛,为德意志的犁获得土地”,根本原因

  当年德国经济增长,人口膨胀,所谓的“优秀种族雅利安人的生存需要更大的空间!”

  美国鬼子是很鬼的,他一眼看到我国为人庞大而导致的巨大能源进口量,粮食进口量,他就只需切断这两项国际上对我们的供应,剩下的事情,他就只需要坐着观看我们国内因为能源、粮食供应不足引发的内乱!尤其是14亿人口面对粮食不足,将会怎样?他美国鬼子根本不需要发一兵一卒,就能不战而胜。这个教训,当年小日本就领教过。二战时,美国仅是对日本的能源进口加以封锁,小日本就像被卡住了脖子一样如坐针毡。小日本狗急跳墙铤而走险,偷袭珍珠港的事件就是在这样的背景发生的。

  在颜色革命和平演变不能颠覆到我们国家我们的政权之后。我们不得不警惕,这是不是西方敌对势力所耍的又一个花招,就是用庞大的人口数量,需要消耗庞大的能源粮食等资源,来拖垮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权。

  如果他提倡放开三胎,放开生育的所谓专家教授,如果不是被西方所利用的话,如果不是居心不良,那他对这个问题了解肤浅,他提倡的目的急功近利,又是多么的昭彰啊!这些人竟然宣称放开三胎、放开生育是现在社会上的主流声音?竟然是所谓的民意

  人类利用在动物界的优势地位,利用医疗卫生技术进步,使得新生儿的成活率大大地提高了,使得人均寿命大大延长了。这些因素合力,使得地球上人口总数量暴涨了。像英文歌曲所唱那样The world is getting smaller,The population grown,前后左右都是人,两个西方的青年人为找不到一个谈恋爱的专属空间而尴尬

  人类数量的扩大与动物种类的减少,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呢?中国吃货把某种鸟类吃到灭绝了;日本人的疯狂捕鲸;非洲的犀牛大象等等野生动物被滥杀;印度人口膨胀压榨南亚虎亚洲象的生存;美国比基尼岛核试验对当地动植物生态的不可恢复性的破坏。哪一件跟人口扩张有关系呢?

  说得好!

  人海战术已经过时。我们科技的进步,已经足以抵御任何或可发生的国侮。当年,抗美援朝时代的人口不过4亿左右,以当时的武器装备落后了美帝几十年的情况下,还能与美帝为主的联合国军打个平手。而今天我们的两弹一星等等武器装备的进步,更是大大增加了与西方妄图颠覆我们的恶势力打恶战的筹码。再靠人海战术更是没有必要了,也用不上了。有些人用招不到兵源来要挟国家放开三胎、放开生育,这不是在低估今天我们社会发展的水平吗?

  中国人民大学邬沧萍教授说,用提高生育率的办法解决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是“下策”。首先,提高生育率必然增加新生人口,扩大人规模;其次,通过增加新生人口来缓解阶段人口老龄化的压力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再次,新生人口在成长劳动力以前,属于被抚养群体,在一定时期内必然增加社会负担形成老少负担“两头沉”的局面同时,提高生育率可能引发未来社会新的就业“瓶颈”以及造成人口老龄化的恶性循环不利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也不利于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

  其实通俗一点讲,这些放开生育而增加的人口,他们以后照样会老去,这样,不就是再次形成老龄化吗?老龄化就是没完没了。所以说,老龄化是一个伪命题

  那些主张放开三胎放开生育的专家教授又说,生育率下降会导致人口红利消失。但是,你们有没有想想“人口红利”过后的老龄化问题。再看看现在自动化科技的发展:机器人掌管生产线汽车无人驾驶,无人机无人舰船,无人售货机超市……人类需要工作岗位越来越少;可见人口红利也是一个伪命题。

  李克强总理2018年10月24日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时说,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使广大劳动者素质持续提升技能水平不断提高。“人口红利”加速向“人才红利”转变,这是中国发展的最大“底气”。

  可见,真正与时俱进的,是要人才红利,而不是人口红利。计划生育要坚持,人口红利已过时。

  庞大的人口会使我国永远陷在一个发展中的国家而不能自拔,永远不能成为发达国家。在8亿人口规模上,开始实行严厉的计划生育的情况下,还是让人口增长到14亿;今天在14亿人口规模上放开三胎放开生育,再过不了多少年,人口总量将轻轻松松上到20亿。中国任何的发展成就,除以人口总数量这个基数后,得到的数据都会变得微不足道。温家宝总理的这句话,是多么凝练啊!

  应该说,生活在1950年代1960年代的人,好一点的回忆应该是在饮食方面,那时候米面没有转基因鸡鸭鱼肉都是纯天然的,都是本鸡本鸭本猪,因为那个时候使用化肥农药极少(生产不出来)。到了两千年时代,人口膨胀上了十四亿,粮食作物肉类食物的生产及进口的数量也膨胀了。这一年代的孩子绝大多数都是吃着转基因米面玉米饲料鸡、饲料鸭、饲料猪等长大的。同时他们还得喝着污染物超标的水,呼吸雾霾空气。这么庞大的人口,每天张开嘴巴要吃,供应这么庞大数量的嘴巴,粮食的粗制滥造你说能避免吗?供应这么庞大的人口的衣食住行,工农业生产规模不得不极度地膨胀扩大,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你说能避免吗?

  漳州这个小城是全国最堵车的城市之一。很多本地网友为缓解漳州城区交通拥堵,热烈讨论解决的办法。有些网友大声喊道,回到摩托车的时代,一人一台摩托肯定不会像一人一台汽车那样占地方,但是马上有网友反击说,之前就是摩托车堵车才开始禁摩的;有网友说,那就一人一台自行车肯定不会像一人一台摩托车占地方,马上有网友反击说,之前就是一人一台自行车,上下班高峰也是堵车的;有网友大声说,发展空中汽车,地面就不会堵车了,有些网友又说了,大家都往天上飞,结果是天空也会交通堵塞,你看看现在满天飞的无人机就知道了。沉默。网友们无招了。这还不够清楚吗?堵车是因为车多,车多是因为人多。所以,交通拥堵的根源是人口暴增。人口一天不减少,海陆空的交通拥堵一天不能解决。

  羡慕美国地广人稀停车场那么大那么宽敞,又想要放开三胎、放开生育,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吗?想想看,为什么那些权贵富裕群体要在美国生下孩子获得美国国籍,想方设法往美国加拿大澳洲移民呢?

  十四亿人口下降一些,天就塌下来了吗?当年只有四亿八亿人口的年代,尚有美帝(抗美援朝)苏修(珍宝岛事件)的威胁恫吓的,但是有谁觉得人口危机了?跟我们国家领土面积比较接近的发达国家,如美国,人口3亿左右;加拿大,人口3695万左右;澳大利亚,人口2486万左右。这些国家的人口数量不到我们的零头,他们叫嚷人口危机了吗?

  归根结底,人口失控导致膨胀不好,人口过少当然也不好。那么,我们国家的人口数量多少是合适的?地球上的人口总数量多少是合适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聪明的你,能说说看吗?

  (完)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