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翼新书上市:《你很热爱生活,别再不承认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翼新书上市:《你很热爱生活,别再不承认了》

2019-02-15 12:15:23 作者:文翼 来源:文翼有话说 阅读:载入中…

文翼新书上市:《你很热爱生活,别再不承认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并星标「文翼有话说」

  文 / 文翼

  来源:文翼有话说(I

  别说什么人间不值得,那是因为你从未认真生活过。热爱生活本身,就是一场自我救赎

 

  01

  前段时间大家办公室里饶有兴致讨论长假的出行计划

  当我们问到徐哥时,他抬起头来看了我们一眼,说了一句,年纪大了,不像你们年轻人,还如此精力旺盛,四处游玩。像我们这些老家伙,经不起舟车劳顿折腾,还是在家待着算了。

  对于徐哥的话,我实在不敢苟同,难道年龄大了,就应该放任自己随随便便地过日子么?

  这其实也反映出当下很多中年人对待生活的心态。自从结婚生子以后,就一心扑在家庭琐事上,总是说自己没时间去健身、旅游,拒绝接受一切新鲜事物,任由自己在年华的消磨中逐渐老去

  木心曾说过一句话人生在世需要一点高于柴米油盐的品相。”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标配的生活,我们真的不必被所谓条条框框束缚,从而对生活丧失原本该有的热情好奇

  02

  在我认识的所有朋友中,最热爱生活的无疑非小贞莫属了。

  朋友圈里的小贞,总是忙得像个陀螺似的,似乎从来就没有见过她有闲下来的时候

  独自扛着单反去周游世界,一路上结交形形色色新朋友

  每天在朋友圈里分享重样早餐,卖相无比精致

  酷爱攀岩、打羽毛球、游泳等运动项目,而且她还是一名年轻瑜伽教练

  身边很多人都特别理解小贞,觉得她何必要这么费劲地折腾自己,不累吗?

  对于此,小贞也只是一笑带过,她说自己无比享受当下的这种状态,每天都过得格外充实愉快

  我特别欣赏小贞的生活态度用力地过好当下的每一天,不断地去发现生活中小确幸,对未来永远保持热情和期待,这才是对于生活最好的尊重

  《在路上》中有一句话,我一直很喜欢

  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些平凡东西,而是像奇妙黄色罗马烟火那样,不停地喷发火花

  只有当你发自内心地热爱生活,生活才会给予你最温暖回馈

  03

  当今社会,每个人都背负着沉重的生活压力忙碌几乎成为了生活常态

  纵观周遭,很多人的时间都被工作填得满满当当的。持续性熬夜加班,24小时开机待命,一根弦崩得紧紧的,似乎从来都不敢停下来歇口气

  大多数的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们更关心的,是能不能拥有一份光鲜体面的工作,以及一份丰厚可观收入

  他们终日劳累奔波,在追名逐利过程中,逐渐地扼杀了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致。

  我认识一个外资企业高管能力出众年薪百万。即使在广州这种压力巨大一线城市,他也依然能够自如掌控好生活的节奏,把工作和生活安排井井有条

  每天早上坚持早起跑步十公里;下班后,约上三五知己出来喝茶聊天;每逢节假日,也会带上妻儿去野外踏青、骑车,享受一段温馨有爱的家庭时光

  他说,人最可怕的,是把自己活成一台工作机器,每天只顾着埋首苦干,而忘了停下来好好去享受闲暇美好的时光。人短短一辈子,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的人,才不至于过得乏味

  《欢乐颂》里有句台词“既为生活而工作,岂能为工作而放弃生活。”

  工作,从来都不是生活的全部。

  无论多忙,都请记得为自己留出一些时间来,晨跑、读一本喜欢的书、品一杯好茶,和朋友们谈笑风生,陪孩子玩玩游戏,都能让你深切感受到生活所带来的惊喜和美好。

  04

  曾经看过一期《奇葩说》,辩手邱晨在节目中自曝曾经患上“甲状腺癌症”。

  邱晨说,确诊的当晚,她还完成了十几页的PPT,并且在第二天公司举办的读书分享比赛中拿了第一名。

  之后,她入院手术、出院休养、检查吃药……两个月后恢复了工作,三个月后恢复了健身,四个月后,她开始了《奇葩说》的培训和录制。

  自从得知自己患病之后,一直以“丧”来标榜自己的邱晨,突然开始变得热爱生活起来,由始至终都保持着乐观豁达的心态。因为她知道,也只有尽力让自己活下去,才能见证人生更多的美好。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都是为了希望而活,因为有了希望,人才有生活的勇气

  这世上很多人也一样,即使遭遇命运的痛击,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在暗无天日日子里,也能不卑不亢从容地笑对生活。

  就像我新书封底的一句话,别说什么人间不值得,那是因为你从未认真生活过。热爱生活本身,就是一场自我救赎。

  生命本来就是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历程,认真地活好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过真正想过的生活,才能不辜负光阴,不辜负自己。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希望我的第一本书《你很热爱生活,别再不承认了》能陪伴你度过新的一年。

  文翼新书

  《你很热爱生活,别再不承认了》

  正在当当网热卖

  评论区选出三位评论最用心读者

  各送出一本亲笔签名版本的新书

  点击 阅读原文即可进入购买页面

  新的一年,愿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能被生活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