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 | 婆婆说: “流两次产算什么?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 | 婆婆说: “流两次产算什么?矫情!”

2019-02-18 17:00:24 作者:沐儿姑娘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倾诉 | 婆婆说: “流两次产算什么?矫情!”

  后花园原创 No.331

  01.

   

  我是嫁到肖志家以后才知道,他们整个大家族里,只有他这一个男丁。

  肖志奶奶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余四个子女膝下都是女儿,唯独肖志的爸爸这边,有一儿一女。

  我把这情况办公室同事们一说,她们一个个都幸灾乐祸,说我这下压力大了。

  我一脸不在乎:凭什么我要压力大,难不成我一定要负责传宗接代

  同事们白我一眼:走着瞧吧。

  说完全担心是假的。我自己妈妈,就被这重男轻女思想迫害了。就因为生了三个女儿,没生到儿子,在村子里,一辈子都不敢挺直了腰板走路。

  我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人,所以我也曾试探性地问过肖志:想要儿子还是女儿。

  他搂着我,浅笑:“儿子女儿我都喜欢。”

  02.

  结婚半年,婆婆开始催生了。

  她开始煲各种莫名其妙的汤汤水水给我喝,我以为,她只是想让我把身体补好,更好怀孕。

  当我生下女儿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她那些汤汤水水,都是一堆不知道哪儿听来的生子妙方。

  抱着我女儿,她一直犯嘀咕:“是不是搞错了啊?不可能的呀?我明明给她整了这么多生子汤,怎么还是个不带把儿的?”

  听了这话,我常常偷偷抹眼泪。我不敢对肖志说,怕他怪我胡思乱想。因为毕竟我婆婆也没做什么很过分的事情。她会帮我做饭洗衣,我已经很感恩了。

  肖志倒是很稀罕他的宝贝女儿,不是搂着狂亲,就是冲着孩子傻笑。

  我心想,反正我是顺产,尽管生孩子很痛苦,但为了成全肖志,我还是得再努力要一个。

  对于婆婆,我还是有一些同情的。公公在两年前生了病,走了。婆婆一个人孤单单的,还要给我带孩子。

  我是个没脾气的人,不知道什么叫发脾气。在肖志面前,我就是一个温柔得像一滩水样的女人;在婆婆面前,我自然也是乖乖的,从不忤逆她。

  尽管她抱着我女儿时,嘴里总是说“快叫你妈妈生个弟弟”之类的话,我听了心里的确会不舒服,但我从未表现出来过。

  或许就是因为我的这个态度,才导致了后面一系列事情的发生

  03.

  女儿十一个月时,我发现我又怀孕了。那时候我还没给女儿断奶,知道我怀孕以后,婆婆强烈要求我断奶。

  肖志很开心。这一次怀孕,虽说是意外,但却给了他一个希望:一个他抱儿子他妈抱孙子的希望。

  得知我又一次怀孕,兴奋的不止我婆婆和肖志,还有肖志的叔叔伯伯,他们提来一堆营养品,乐呵呵地上门来瞧我。

  他们每个人看着我那平坦的小腹,都像个道长一样,捋一把胡须,然后笃定地说:“嗯,一定是个小子”。

  我这才终于真的、真的有了压力。

  许多个深夜里,我焦虑得没办法睡着。我摸着肚子,心想,这里头要是装着个儿子,该多好。

  肚子里孩子满两个月那天早上,婆婆神秘兮兮地跟我说,她联系好了一个医生,我只需要去她那儿抽一管血,那血便会送到香港去,很快就可以知道肚子里这孩子是男是女。

  我愣了一下,问她:知道以后呢?

  “你这人,怎么这么死脑筋?知道以后就好办了。如果是个男孩,就生下来啊。如果是个女儿,那就拿掉。这如今是二胎政策,又不是三胎四胎……”

  婆婆语气里的无所谓让我心里一寒。

  那是我的孩子啊,为什么她可以一句话就断它的生死

  我嘟哝说我不去验血。

  没想到,一直对我还算和气的婆婆突然就吼了起来:“你不验血,万一生出来又是个女儿怎么办?我们家是一定要一个儿子的!全家可都指着你的肚子!我不能让老肖家断子绝孙!”

  我说女儿也是姓肖,女儿也是肖家的骨肉

  婆婆指着我鼻子又是一通教育。她告诉我女儿是会嫁出去的,是别人家的人。

  我发现没法跟她交流。两代人的思想隔阂就像一道我们都无法逾越的鸿沟

  所以我住嘴了,我只说我跟肖志商量一下。

  肖志的沉默,让我又一次心寒。他搂住我,说了他心里的苦衷

  他字字在理,我似乎没有办法辩驳。

  而且,验血也有一个可能。有可能,真就是个儿子呢。我安慰自己。

  我忘了另外一种可能,而这个可能成为了现实

  婆婆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个消息。她冷着脸,告诉我和肖志,医生已经联系好了,我们可以直接去医院

  肖志陪着我在医院等手术室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这一次,我是为肖志。为这个男人,我牺牲一次。

  我不敢摸自己的肚子,想到肚子里的这个小生命即将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消失,我没法呼吸

  尽管我的小女儿没有来到这个世界,我还是给她取了个乳名乐乐。偶尔在街上听到有人喊乐乐时,我心里都会一震。

  04.

  孩子打掉以后,婆婆给我弄的生子汤没有停过。这一次,肖志也得和我一起喝。

  每天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时,婆婆便会准时端上两大碗难闻中药。我已经习惯了这些味道,端起就能喝下。

  一开始,肖志捏着鼻子把那药喝完。后来,他实在不愿喝了,便偷偷端到厨房,直接倒了。

  这样的动作一天两天还行,次数多了一定会露出端倪

  婆婆知道后,指着肖志破口大骂。骂他没良心,骂他浪费钱、浪费她的心意

  肖志再也不敢了,但他出去应酬突然就增多了。我知道,他是在逃避喝药。

  我们的房事,从此只为了生孩子,哦不,生儿子……毫无半点兴致可言了。

  那天晚上,肖志在我身上例行公事以后,坐在床头,点了根烟。

  “没意思,这日子过得真特么意思。”

  “老公,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下一胎还是个女儿,怎么办?”

  他听了我这话,又沉默了,一口一口地吞云吐雾。我皱了皱眉,打开窗户透气。

  我不该把这个问题抛出来的,抛出来也只是徒增烦恼罢了。

  05.

  一年后,我终于又怀上了。

  肖志松了一口气,我那一口气却还不敢松,反而把我束缚得更紧了。因为压力大,我开始噩梦连连。

  上一次打完孩子,我就跟婆婆说好了,这一次,不管是男是女,都要生下来。

  婆婆那会明明答应了我的!

  可现在,她却说她没说过那样的话。她想故技重施,又扔给我两个字——验血。

  “不可能。妈,求你别让我去验血了。”

  “不可能是吗?不可能也行。等孩子生下来,如果是个女儿,那就离婚吧——我儿子耽误不起了。”婆婆冷酷地说。

  看着眼前这个我喊了她两年多妈的女人,听着她口中说出来的话,我不敢相信

  为什么我会生活逼到这种境地

  为什么偏偏是我?

  为什么我一定要为他家生个儿子?

  我了解婆婆。她能轻而易举把“离婚”这个词说出来,她就一定会想方设法让我们离婚的。

  “那就现在离吧。”

  婆婆没想到我会这样冷静地说出这样的话。换做以前的我,听了她这话,可能就妥协了。

  她愣了两秒以后,立马反应过来。我没哭,她反而大声哭了起来。

  肖志就是在这个时候进家门的。

  婆婆看见她儿子回来了,哭得更惨了。

  “我干脆不要活了!天呐,我不过就是想知道自己能不能抱上孙子,这个女人,居然说要跟我儿子离婚!你你你!你是不是早就不想呆我们这个家了?”

  肖志鞋子都没来得及脱掉,走到他妈面前,轻轻拍着她的背。他抬眼看我,眼神里全是怨恨

  “你跟妈说什么了?”

  “你妈说,我要是再生个女儿,就让你跟我离婚。”

  我才不吃她这一套,被她这一句话彻底震醒的我已经明白了,如果我再软弱下去,我肚子里这孩子万一又是个女儿,又会被她给忽悠得没了。

  “你这个女人,怎么能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你们离婚的话了?”

  婆婆对我的反应有些措手不及。肖志还是一脸冷漠地看着我,我反正无所谓,我现在只想把肚子里的孩子保住,其他的,都与我无关。

  “肖志,信不信随你。”说完,我进了房间

  婆婆演戏演了全套,也摸着头,踉踉跄跄进了她房间,躺下了。

  半小时后,肖志终于进了房间。我和女儿正在读绘本

  “老婆,要不,我们就遂了她老人家的意,就去验个血吧,反正又不用我们掏钱。你只要去抽个血就可以了。”

  “然后呢?知道男女以后呢?要是又是个女儿,你们打算怎么办,又把我弄到医院去吗?我告诉你,肖志,不可能!我不可能再做这样的事情!以前是我蠢!”

  肖志见我态度坚决,也没再说什么,默默地出去了。

  自从我拒绝去验血之后,婆婆便没给过我好脸色。我咬了咬牙,干脆出去租了个房子,自己带着女儿过。

  肖志劝不动我,也跟着我出来了。

  06.

  预产期当天清晨,产痛开始。进医院不到两小时,我的第二个女儿就出生了。

  我妈抱着我女儿,心疼得看着我。我读懂了她的神色,她是在说,这可怎么办,又是个闺女

  我妈不是嫌弃,是替我担心。

  婆婆在产房外知道我生的是女儿以后,当场就在那发飙,骂骂咧咧的,说我不该不听她的话。

  等我出去以后,她忍不住,当着我的面,直接把那些话说了出来。

  “当初让你去验血,你不去;这下可好,又是个女儿,生下来有什么用啊?你怎么这么不争气?”

  “妈!你太过分了!你回去吧!这里不需要你!”

  还没等我说话,肖志已经开口赶他妈走了。

  这段时间以来,婆婆的表现把肖志也逼得快疯了。我灵机一动,没再跟他吵闹,只说我很理解他的处境全力去宽慰他。

  我想得很清楚,我和肖志有孩子,我们还有未来。我不能因为我婆婆,直接就和肖志断了这夫妻情分

  所以,我极尽温柔,又使了一些小手段,把肖志给笼络过来。

  其实,我和肖志,早就知道肚子里是个女儿了,只是没告诉我婆婆而已。

  我们已经商量好了:就要两个女儿,以后再也不生了。

  - 全文完 -

  作者:木木三,后花园签约作者,90后姑娘,一个热衷于用文字记录世间悲欢女子首发沐儿的后花园()。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情人节那天,男友转给别人10000块红包

  “除了婚姻,其他的我都可以给你”

  那个嚣张的婆婆,终于被儿媳扫地出门

  嫩草不一定有毒

  一份“包养协议”,改变了她一生

  眼角膜来爱的女孩儿

  我和害死我爸的女人杠上了

  终生未嫁,背后的故事让人欷歔

  主动帮③儿还房贷的贾太太

  我一个大男人,竟被拉去开了房

  后台发送目录看更多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