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文教学研究该怎么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语文教学研究该怎么做

2019-02-24 21:01:29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泽见原创

  语文教学研究有很多方面,研究要简单语言表达简洁。这是《语文教育研究的立场话语方式选择》一文给我的启示

语文教学研究该怎么做

  其实,我有时候羡慕专家们的理论水平,写起文章引经据典头头是道。这叫掉书袋吧,李敖曾说过,这种人很多。我在以前或者现在写作时也会掉书袋。不掉一点,人家觉得水平不够。不过呢,我还是知道,简洁朴素明白且有表现力的语言才是最好的语言。顾之川先生的语言观和李敖先生的语言观是一致的。要想达到这种言简意赅境界是很难的。现在我也有意识让表达的意思简单明了

  另外,语文研究的方面也尽量简单,不找什么高大上的,就找需解决实际问题研究。在我而言,做好每年的小专题研究,解决几个实际问题就行。这两年我重在研究如何激发语文学习兴趣提高语文能力希望实践、归纳,并整理出适合我和我的学生方法。今年,我把去年激发写作兴趣的研究进行一个细化——利用音乐歌曲)激发写作兴趣,并借鉴写作手法,希望能有所收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