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漫长的夜晚,我们死去又复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漫长的夜晚,我们死去又复活

2019-02-25 21:45:30 作者: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来源: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那个漫长的夜晚,我们死去又复活

  去年的五一,耗子提议自驾游,短途的,跑到清远,深圳的几个朋友呼啦啦上了两辆车,一辆土豆的,一辆耗子的,一路上音响开到很大,夜晚在泳池边,大家草地烧烤啤酒星星挂在山头月亮躲在云间,别墅酒店灯光像山间的萤火

  土豆把孜然撒在烤的外焦里嫩的羊腿上,耗子和地头凤坐在水池边喝酒,我躺在太师椅上刷微博有些时候感觉时间就像个簸箕生命重要的人围绕身边,那些擦肩而过的人随风飘去,很多人已经不再联系了,身边的几个想来这一辈子也不会走远了。

  土豆学着新疆大叔在那里吆喝,虽然没人听,但他又蹦又唱,一个人玩的很开心,耗子和地头凤站起来,地头凤手里夹着烟猛吸了一口,然后左手压在右手的腋下,右手夹着烟垂在夜色里,我从椅子上起来,随大家坐在餐桌前,夜风吹来,带着山谷树木清香

  地头凤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然后喝了一口啤酒说,刚才我和耗子聊到成长

  土豆拿着烤串笑起来,聊的这么深沉

  地头凤白了土豆一眼说,说真的,我一直觉得人是在一瞬间成长的,而不是慢慢慢慢地长大,上帝不会给你时间,让你按部就班地来,而是在某个时刻给你冷不丁地来一下,所以有些人在十多岁就长大了,有些人三四十岁还像个孩子,我感觉让我成长的一瞬间,那是在成都的时候,和男朋友彻底断了, 捉奸在床,没什么好说的了,一个人搬出来,拖着行李箱大街上走,身上又没钱,去旁边的小店买了点桔子面包,然后去住便宜旅社,那旅社很破旧,没有电梯,我一个人搬着行李箱去6楼,到5楼的时候桔子洒了,滚落了一地,旅社的老女人气哄哄地对我吼,你收拾好来!回到房间,把门锁好,我就哭了,我想打电话爸妈,想打电话给你们,可是最后想想,这些事情我得自己面对,那真是最艰难的时候啊,你们可能明白一个女孩子拖着行李箱住在旅社,第二天还要去找房子,就因为那个渣男,明明是他错了,受罪的却是我。

  地头凤说的时候又点燃了一支烟,吸了一口,然后用指尖弹了弹烟头说,那以后我就不再害怕了,就好像黑夜到黎明之间是有一条线的,你跨过去了就是黎明,我跨过来了,所以我成熟了。

  土豆拿着一把烤串走过来说,成熟可不好哦,男孩子可不喜欢你这样成熟的姑娘男孩喜欢娇滴滴的女孩子,你这样小心一辈子没人要。

  地头凤站起来拿竹签丢土豆说,我无所谓,没遇见不嫁就好了,让我再去伺候别人,做梦,我现在一想到那时候的自己,恨不得扇自己一个耳光

  耗子一个人喝着啤酒,我不知道说什么,其实我一直在逃避成长,我害怕变的庸俗,我希望时间可以停滞,但是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们逃避不了,我会成为别人的丈夫,别人的父亲

  耗子说,我经历过最漫长的夜晚,是父亲在手术台上的那个夜晚,医生下达了几次病危通知书,我坐在医院的椅子上,家里人都在哭,乱成了一团,我没有哭,我知道哭没有用,可是内心真的害怕,手脚一直冰凉哆嗦,我深怕会有什么坏消息,我站在走廊的尽头抽烟,我之前其实没有烟瘾的,但是那一晚我抽了整整两包,直到第二天凌晨,八个小时手术,我父亲活着走下了手术台,我终于知道一个男人真正要面对的是什么。

  耗子拉开一听啤酒,土豆灰头土脸地跑过来说,不烤了,蚊虫真多,泳池的水波光荡漾,每个人都会成长,都会变成一个不动声色大人,只是这样的成长我们不知道会在某天某时来临,我们举着啤酒碰了一杯,敬那些最漫长的夜晚,让我们知道世界冷暖,让我们勇于和过去说再见,让我们痛的死去又复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