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老鼠、吃昆虫、滑索横穿大峡谷,韩雪TED英文演讲:害怕尝试,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抓老鼠、吃昆虫、滑索横穿大峡谷,韩雪TED英文演讲:害怕尝试,只

2019-03-03 22:15:41 作者:黑眼豆豆 来源:理想岛 阅读:载入中…

抓老鼠、吃昆虫、滑索横穿大峡谷,韩雪TED英文演讲:害怕尝试,只

  理想岛副主编:黑眼豆豆

  韩雪

  积极悲观主义者

  2018年,韩雪在配音真人秀《声临其境》里的优秀表现,在《我就是演员》中精彩夺冠,让观众重新认识了这个低调优秀的女演员,随着两档综艺目的热播,韩雪一下子就变成了实力派

  韩雪TED演讲视频

  在最近的TED演讲中,韩雪称自己“积极的悲观主义者”,不管以艺人身份参加真人秀,亦或以制作人身份制作电影,她始终对立看待,准备迎接“worst”,前路只有“better”。

  什么是积极的悲观主义者,这看似非常矛盾

  韩雪解释说:做一个悲观主义者意味着你放低对自己的要求接受可能失败事实。积极就意味着什么拼尽全力去赢得游戏

  用罗曼罗兰的话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而我觉得,在事与愿违之时,在了解社会黑暗面,知道真相之后,依旧会对世界抱有美好愿景

  这就是积极的悲观主义者。

  在演讲中的开头,她给大家看了两幅画,一幅是去年画的,一幅是20年前画的。呈现在观众面前的结果是:20年前的那一副画明显比去年画的好太多。

  为什么画的越来越差?

  韩雪坦言:我想这是因为我长大了,长大了以后,我们开始变得害怕犯错了,我们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的。所以总是尝试着不去犯错误,我们似乎将自己困在了一个保护过度的世界中。于是,我们渐渐失去了想象力创造力

  她接着分享了自己两个自己从未接触领域:当电视制片人和去野外探险。

  在面对害怕失败,她不断问自己 :你到底能不能接受这个最坏的结果?

  历经六个月,她完成了首部4K输出电视剧

  对未知恐惧让她不停地颤抖时,她问自己:真的要尝试吗,我想至少我死不了,那就必须积极地做点什么。

  在20天里面,她抓过老鼠,吃过昆虫。恐高的她将身体悬挂在绳索上面,成功抵达终点

  她说:这些经历让我学会不再害怕接受巨大挑战,不再害怕尝试。

  演讲的最后,韩雪说:我喜欢成为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挡我成为更好的人。

  修度

  世界观上的乐观主义

  方法论上的悲观主义者

  修度是我专注很久的一位博主,从北大光华毕业学习商科的她,辅修心理学。双学位毕业之后居然又到Upean学习非营利组织

  她的微博简介希望成为这样一个人,因有用而令某些人需要,因有趣而令某些人喜欢,却因某些无用无趣的地方,被某个人爱。

  从关注她那一天起,就没变过。

康宸玮人物专访人间修度

  在一次访谈节目中,她被主持人问起:十八岁时候写下的这句话现在还相信吗?

  她坚定回答:我相信,虽然因某个无用无趣地地方,被某个人爱。对很多人来讲,很难实现,但要有一个美好地期待

  主持人接着问:那他爱你的点是什么呢?

  修度笑着说:你现在问出的这个问题,就是真正让人悲观的那部分。大家一定需要一个点才能爱上一个人,这是常态,也是可以被理解的部分。所以不能被理解的那部分,才是最可贵的。

  主持人疑惑:那保留这样一个过于乐观的期待,会不会对你真正的感情中的一些处理方式影响

  修度不假思索地说:你可以做一个世界观上的乐观主义者和方法论上的悲观主义者。

  就像是一段感情,因为某些原因无疾而终,也不要有所埋怨,更不要害怕尝试新的感情,因为发生在你身边的所有事情,塑造了现在的你。

  前段时间,吴昕在综艺节目《我家闺女》中第一期谈及感情时几度哽咽,几次恋爱失败的经历让她不敢再轻易迈出去,几经周折,现在大龄的她依然单身

  尽管过得自由开心,但还是会为年龄感到无比焦虑。跟朋友谈起的时候,她忍不住落泪。

  后面几期的时候,吴昕开始活跃起来,不再宅在家里,主动结交朋友,早起锻炼身体,尝试自己从没接触过的体育项目

  不再丧丧的,整个人一下子精神起来,那个活泼开朗的吴昕又回来了。

  吴爸爸看到女儿的这些改变,很是欣喜。并说:她确实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生活的节奏早点起来,运动运动。

  面对压力

  设想最坏的结果,

  试着接受,积极行动

  我大概因为胆子小,不算是一个冒险的人,人总是会对自己没有的特质格外羡慕,所以特别欣赏爱冒险并且做到去探险的人,那是面对未知的勇气

  渐渐地,发现自己的这份欣赏会逐渐变成心动以及跃跃欲试,变得特别爱尝试,因为不愿意再看到因为从前的躲避心里留下的遗憾,后来一直就变成了遗憾,所以会在面对压力时变得特别积极。

  比如说,有一次和熊去迪士尼,玩飞跃地平线,我听到这个项目的名字就觉得好酷,但排队到我们的时候,突然紧张,却执拗地表现出很轻松胆大样子,还告诉我身边比我更害怕的熊,没事儿不要紧张!好玩儿的。

  我心里会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说,去面对,去尝试。

  再比如,秋招面试,有一家公司其中过得一个面试环节当众演讲和即兴演讲,当众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核心竞争力?这可以提前准备,

  但即使这样,对于从来没有演讲经验的我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面对台下西装革履一本正经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的三十多位面试官,可能单单站上去腿就会抖,何况还要流利地开口说话。

  快轮到我的时候,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没有退路了,又不能装病中途退出,来就来了,何况还是在四千多人刷到只剩六百余人的简历关中被选上的(我没自信的时候总是会这么厚脸皮鼓励自己)。

  于是,就硬着头皮去了,可能是只顾着克服自己,迈出那一步,没有过多考虑后果,反而会轻松很多。在上去的那一刻,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很神奇地就不紧张了诶。

  有了一次经验,即兴演讲的环节我就不那么害怕。提前一分钟抽完题目后,我快速地联想与主题相关的经历,然后组织语言

  后来,都顺利通过了面试官的考核

  可是在之前,我还跟朋友吐槽工作好难啊,满屏的焦虑溢出,朋友很正经的回应完之后,说了一句,每逢大事静气。我突然就被逗笑了。

  那段时间,常常翻来覆去难以入眠,半夜会突然醒来,就会想,我要是找不到工作咋办啊,我要是论文不好毕不了业又该咋办啊。

  真的到了要不断接受外界的质疑和审视的时刻。我发现,我经不起审视。但又不能逃避,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结果怎么样,只能听天由命

  当我抱着这种悲观的想法的时候,想象一下最坏的结果:写不出论文,毕不了业,延期一年,秋招找不到工作,就春招继续冷静想想好像也没那么要命的时候,就没那么焦虑了。

  行动是面对抵抗焦虑的良药勇敢的跨出去,去面对,去尝试。

  面对恐惧带来的压力,设想最坏的结果,试着接受。

  未来依旧抱着美好的愿景,在现实生活中脚踏实地

  做一个世界观上的乐观主义者和方法论上的悲观主义者。

  作者介绍:黑眼豆豆,政治硕士,理想岛副主编。职场小白,情感天才,有取悦他人的本性,有热情积极的人生。新浪微博:黑眼豆豆的克卜勒;个人公主号:大小姐的克卜勒()。

【理想岛近期热文Top 10】Top 10 most popular articles▲▲▲

  朋友圈外看懂中国

  真正的博士有多惨?

  30岁,我放弃年薪百万的想法

  三个博士学位的他,才是真的娱乐圈学霸

  那些自杀的名校博士,为什么不选择退学?

  人到底要不要结婚

  一线城市交友, 五条防骗法则

  当初全方面门当户对,为什么现在却想全身而退?

  “我今年32岁,存款为0”:三十不立才是真实人生

  老家同龄人下班早,房子面积是我几倍”| 在大城市奋斗意义是什么?

  单身硕博看过来!

  如果还没加入理想岛研究生交友群,

  请点击下方蓝色标题↓↓速速进群。

  【入群方式来啦!】欢迎加入理想岛研究生交友群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不是智商财富,而是思考问题的层次。关注公众号理想岛(),提升认知维度

  点了好看,会有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