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不了主的风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不了主的风铃

2019-03-06 19:05: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不了主的风铃

  做不了主的风铃

  文/赵元波

  屋檐下挂着一串风铃,时常发出叮叮叮的声音来,吵得屋檐下的燕子一家一刻也不得安宁,燕子就对风铃说:“你就能不能静一会儿,这样响个不停,你就不嫌烦!”

  风铃听了,心里还真的感到有点过意不去邻里邻居的,自己老是这样发出声音来,也许是燕子一家真的有点受不了了,才会这样跟它说的, 自己也应该自觉一点,尽力控制住自己的声音,还燕子一家以安宁,都怪自己太粗心了,一味只顾自己快乐,就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

  于是,风铃克制自己,尽量不发出声音来,可是,事情哪有这么简单,想不响就不响,可没那么容易呢,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还是叮叮叮地响个不停,连自己都觉得心烦,额头上都冒出汗珠来了,就像一个咳嗽的人一样,不是你说不咳就不咳了,要控制住,难着呢。

  过了一会儿,风铃发觉,自己根本就不动了,或者说,它想响起来,就是使尽全身力气,也发不出声音来。

  这下子,风铃终于发现了,自己响还是不响,并不是自己说了算,它根本就做不了自己的主,主动权掌握在风的手里:有风了,风铃就响;没有风,风铃就不会响。

  生活中,像风铃一样,声音特别大,到处嚷嚷,其实,根本不掌握自己命运的人还大有人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不了主的风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