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自己和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自己和解

2019-03-08 18:56:1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看了《越战越勇节目,其中一位女嘉宾讲述故事,令人有些动心,有些不安。她的善良懂事孝顺让人感动,然而她表达出来的东西,也让人感受到,她心中分明打着结,尽管一再表示自己抱怨,但能够说出来,就是因为心中有一种看法,有一份埋怨,所以,主持人也问了一句类似:你说出来,感觉好多了吧?之类的话。原生家庭无法选择,会有怎样的兄弟姐妹别无选择,不平衡关系中难免存在委屈。一方面理性指挥着自己的行动,另一方面情感柔弱一面也让自己心中徒生哀伤,于是,自己成了一个矛盾体,自己对自己总是难受,总是不满意。所以,学会放下,学会与自己和解是获取快乐幸福的最好途径

  联想起最近热播电视连续剧《都挺好》,剧中的女主角明玉在原生家庭受到伤害,她的母亲严重重男轻女,她的哥哥,尤其是二哥对她不屑,甚至欺负她,尽管她成绩优异,也未能在高考中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是为了支持哥哥,委屈就读一所不用学费师范学校,但她倔强、好学上进,几经磨难,最终成为职场精英,成了一名成功女性。她无论金钱还是地位,都超过俩个一直在家中受宠的哥哥。她对父母怨气,对二哥几乎是结下仇恨,然而,面对亲情,她的心同样难受,在她看似冷酷的背后,其实也有一份真情,她也许过得并不快活。最终,也只有放下,只有与自己和解,她才让自己每一笑都发自内心,让自己真正快乐起来

与自己和解

  生活纷繁复杂人生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当一切已经成为过往,当面临的难以改变,那就努力适应,给他人一份包容,也给自己一份理解,与自己彻底和解,让自己过得舒心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自己和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