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表白失败让我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表白失败让我自由

2019-03-10 22:15:15 作者:咕咕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表白失败让我自由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爱的热烈,活得真切

  - 咕咕 -

  表白,大都伴随着深思熟虑和满腔热情,而结果无非两种,一是跟ta回家,二是自己回家。

  那是一个与《森林冰火人》探索世界奇妙夜晚,就是那个电话,让我的火娃掉进了水坑里。

  按道理来说,每次在我放完H先生鸽子之后,我们都会有一段特殊的聊天空窗期。但我没想到,这个电话来得如此突兀。

  而就是在我放他鸽子的这场聚会中,他向她表白了。

  01

  女生算是H先生的闺蜜,在与他们同班日子里,我从未发现H先生对她的感情。或者说为了隐藏这份感情,他对大部分女生都非常热情。

  在那场被肾上腺支配的聚会中,通宵一夜未眠的他,在内心挣扎了半天后,展开攻势。用尽所有勇气换来了一句:“我觉得我们还是适合做朋友!”

  就这样,未等二营长拖出他的意大利炮,H先生一个人伪装成的千军万马,在心爱的女生一句话面前全军覆没

  他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们做回朋友,他害怕失去这个资格,也害怕失去这个身份

  在瞬间的一腔孤勇之后,又回到积年累月空荡怯懦

  听了他的奇葩经历,我总感觉当时不应该推脱这场聚会,但无论我怎么感慨,都始终无法挤出半滴眼泪,最后也只是打了三个热泪盈眶哈欠

  的确,对于他的情绪,我无法感同身受。但同样拥有类似经历的我,能够清楚感知到电话另一头愚笨,低卑胆小又词穷却还要伪装坚强的他。

  H先生算是不幸的,一向稳重的他,藏了这么多年,却输给了冲动

  为了逃避孤单,所刻意做的一切,反而让他更加孤单。

  02

  表白与否,一直是个令人纠结与矛盾话题人们永远无法学会如何接受“失去深爱的人”!

  但同时,我又觉得H先生是幸运的,虽然说他失败了,但那一腔热血的孤勇让他逃离了暗无天日终日小心翼翼的暗恋囚笼

  他自由了,不再是一个被“锁链束缚的人。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就没有必要再自责与后悔了。我感谢她,让你拥有更多的选择,你可以继续大方方地去追求她,也可以把暗恋她的心思花在更多的地方,去旅游,去健身,去遇见更好的女孩,去与那个更完美的自己相遇。

  没有必要再费尽心思去做回那个交谈入心,无微不至的朋友。你又不缺朋友,你缺的是女朋友。”

  03

  泰戈尔说:“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轻盈了。”

  表白失败,你舍弃了日思夜想的自我挣扎,却换来更多的自我空间

  并不是所有人都非爱不可,那些所有在眼前撕心裂肺,囿于昼夜的失败的爱,终有一天会随时间消散。

  而你要做的,无非是在某个无眠的夜晚,仍旧衣单天寒地,替ta多爱一夜人间。然后抓好你的“自由”,去过好自己的生活

  曾经也做过那个纠缠不放的人,回不去的依然回不去。

  月亮并没有什么错,只有你一味撕扯着回忆,弄脏了一个又一个本应恬静美好的夜晚。

  我原谅了从前执迷不悟的自己,就像体恤一个笨手笨脚的勇士,释怀了一个难以启齿秘密

  “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懒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表白失败,我重获自由,今后,四季,三餐,不必太匆忙,像爱ta一样爱自己一点。从容一点,踏实一点。

  希望,住在大家心里的那个男孩(女孩),以后一定要住到家里来!

  - 特别鸣谢 -

  图片 - 《恋之月》 - 堆糖

  音乐 - 《山海》 - CADY耳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表白失败让我自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