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爸爱谁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爸爱谁谁”

2019-03-15 11:15:41 作者:侯爱兵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你爸爱谁谁”

  2018年11月16日,沈阳一位女子刘某驾车从后面撞上一位骑电动车男子戴某,刘某的轿车剐蹭到戴某电动车上的水桶,两人因此发生口角。刘某不仅不赔礼道歉,还蛮横无理,坚称戴某是故意碰瓷,要求他躲开。随后,刘某欲开车离开现场。戴某见状在车前进行阻拦,并报警。刘某不停地叫嚣,指责戴某:“你个碰瓷的,报什么警啊!”“还敢挡是不?”“还碰瓷是不?”最后刘某竟然驾车顶着戴某前行数十米。

  此时,两名民警到场后,及时上前出示警官证,并要求刘某下车接受处理,但她拒不配合,民警打开车门将其带下车控制住并将车辆熄火。在此过程中,刘某不断反抗,踢踹民警并将民警手部咬伤,还不停地大喊:“我爸是XXX。”民警不但没有放弃制服她,还义正词严道:“你爸爱谁谁,开车撞人还了得?!”后来经办案民警调取现场视频录像被害人证人笔录,已将事实调查清楚。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孔子说:“巧言乱德,小不忍则乱大谋。”用这句话来形容刘某的行为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件事情当中,刘某小剐小蹭原本不是大事,也没给戴某造成什么身体上的伤害,如果刘某在撞人后能够及时下车查看安慰和道歉,事情就不会发展到后来那样。可刘某非要造言惑众,诬说对方“碰瓷”,甚至在后来为逃避处罚竟亮出“我爸是谁”。聪明反被聪明误网友说:这简直就是实名举报她爹,闺女坑爹啊!

  而让民众大快人心、大为点赞的是民警的一声回怼“你爸爱谁谁”,这句话彰显当地警察不畏权势和强暴,持正义秉公执法,真正为民着想,替民办事的形象希望中国所有的执法者,在情理法的范围内执法时,都能够坚守正义原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爸爱谁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