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些感情让我觉得人间值得(罗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总有一些感情让我觉得人间值得(罗西)

2019-03-17 09:01:26 作者:黄良其 来源:罗西有意思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些感情让我觉得人间值得(罗西)

  谈什么别不谈感情

  文摄:罗西

  一位亿万富豪朋友电话告诉我,其家人最近新做一些鱼丸,等会儿让司机给我送上门,让我尝尝……

  我欣然接受,那么忙碌强大的一位企业家,还记得为朋友送来一碗鱼丸,这就是真感情。

  如同一个人对你说了无数的甜言蜜语,不如在你面前脸红一次来得真实

  另外一位朋友,半夜在微信里留言,说:大哥,有个事,得向你汇报,从今以后,我决定素食

  他说,对外人,他会说吃素是为了健康;但是,与我说,必须真实:为了慈悲

  他说,决定素食,也不是因为宗教原因

  他是基督教徒,做过很多慈善工作

  他强调说:“我人生里的那些重要决定都要向大哥汇报”,他叫我“大哥”。

  “谢谢大哥。有个可汇报并能理解去处,真是很温暖。”

  他说,对他人说,自己吃素是为了靠近慈悲,那太难以启齿人家会不理解,会笑,会说矫情,但是,对我,他必须说心里话……“我很感恩,居然懂得慈悲”。

  这更是感情。

  之前,我们杂志社有位老保安门卫),对我极好。

  我命好,到哪里都有对我好的人,不分男女贵贱

  早年,我带女儿先到福州落户,太太工作不好调动,她与儿子暂留在老家

  女儿转学到福州实验小学上二年级

  这位老黄主动请缨每天早上骑小摩托车送我女儿上学,帮我,后来干脆让他女儿来送我孩子……总是不容置疑热忱

  一年后,我实在过意不去,人家又不收费又承担风险,我硬是雇了一辆“的士固定来送孩子上学。

  每年芒果成熟季节,老黄早早地就在院子里捡熟落的芒果,总是一袋一袋的,藏在传达室的柜子里,就等我下班时再塞给我……

  这就是感情。

  后来老黄还帮我弟弟送货、看管仓库,有一阵子,我弟在福州做生意

  老黄早退休了,70多岁了,我常常特地经过家门口,就是为了问候一下他老人家

  前两年,听说老黄骨折了,我女儿从国外放假回来,我们第一时间全家一起去他家探望……

  我家若是水电问题肯定不远千里要找老黄的弟弟来修,他是做水电维修的……

  这就是感情。

  单位年终绩效测评。

  每人拿到一张表,对所有人员工的一年来工作绩效进行评分。

  领导一直强调公平公开,我举双手赞成。

  坐我旁边的一位同事似乎有点难下手,我开导说:绝对公平是不可能的;你就在客观与感情之间做个平衡,或按八二开的比例进行,就可以无愧。

  同事间肯定有感情好的与疏的,下手肯定会有所轻重

  比如“午饭党”,每天一同吃午饭的那几个肯定会给彼此加“感情”分,这不一定正确,但能理解,只要不过分,只要不带“情绪”去贬低人,适当抬高“自己人”,还不算恶。

  “感情”比“情绪”高级

  举这个例子,好像把“感情”两个字说low了,拉低了;不是的,还是因为一个“真”字,讲感情就是讲“真”,就是讲人性

  看一歌唱比赛,一评委与其学生同台,看得出来老师对学生很青睐偏爱正常;在评价选手时候,老师没有批评对手,而是都一碗水端平地夸,夸自己学生,也夸别人,挺聪明的,但是,我仍然可以感觉到他的一点点“偏心”……

  这就是感情,我理解。

  我不太喜欢所谓的铁面。

  我不喜欢那些冰冷的绝对。

  什么因公断奶,什么三过家门而不入,什么学生举报老师在课堂上讲真话……

  这些事例新闻故事,不是虚伪就是无情,不是受骗就是骗人,不是愚蠢就是冷漠……

  有一阵,有一句话很酷,大家很爱说:谈什么别跟我谈感情。

  我要与之对着干,谈什么别不谈感情。

  感情那么真那么美,也与善紧邻。

  讲感情,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

  只讲情绪、做情绪的人质,那是魔。

  感情其实是在理性的大框架里的那点柔软温度

  讲感情,其实是对“真”的最大尊重

  让我们做回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一个人。

  我坦坦荡荡干干净净,所以,我从不否认自己是个感情丰富的人。

  (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万分感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