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社会实践心得体会之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蒲公英”社会实践心得体会之二

2016-07-15 作者:余洁燕 来源:余洁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社会实践心得体会之二

  “蒲公英”社会实践心得体会之二

  2016。7。14 余洁燕

  今天已经是我们开展“蒲公英”三下乡之旅的第四天了,我们的三下乡行程已过了三分之一了,在这其中我们有过开心也有过失落,但无论如何这次的三下乡依然给我们一个独一无二的记忆

  作为后勤组的一员,我们难免要早起,但即使天还没亮,我们都会自觉的起床到厨房帮忙做早餐或者去买菜。说真的,如果是平时在学校或者在家里,我想我们都不会这么自觉的早起,但在这里我们做到了,那是因为我们都把这个责任看得非常重。即使有时我们很累,但看到队员们用餐时满意的眼神,我们就会觉得即使再疲惫也是值得的!

  在这里,我们体验到了平时我们所体验不到的东西。今天是我第一次到附近的市集里买菜。刚出校门就感觉到了早上6点市集的热闹,体验到村民的热情。因为我们是初次到来这个地方,所以这里的村民对我们充满着惊奇和热情,在买菜和采购调料的过程中,村民老板们都给了我们一下折扣,让我们感到了他们对我们的欢迎。初阳升起,我们穿插于人头涌涌的市集,听着村民在市集讨价还价的声音,体验到了这里淳朴的气息,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空闲时间,互帮互助也是一种乐事。在空暇时间里,我到了新闻组去串了串门。在此之前我对于文章、新闻的发稿、投稿是一无所知的,虽然刚开始时并不清楚他们的发稿程序,后来在新闻组的组员的指导下,我渐渐地学会了这些步骤,并帮助他们投了一下稿。在投稿过程中我们大家有说有笑的,就这样我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下午。这不仅让我懂得了一项技能,也促进了大家的友情

  在三下乡的这几天里,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每一天都是充满活力的,在这里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气息,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态度。这里的每一天都是未知的,也许是充满惊喜的,也许是充满荆棘的困难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以我们最大的能力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用心去体会去聆听每一种声音,感悟人生的真谛、生活的意义

  撰稿人:余洁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