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一次摄影艺术培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一次摄影艺术培训

2019-03-25 20:27:39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一次摄影艺术培训

  说起摄影我还真的不会,家里有个佳能相机,自动设定傻瓜程序,给我这个不懂摄影知识的用正合适,可谓“傻瓜”对傻瓜。如果用手动单反机子又是考虑焦距光圈了,我绝对门外汉

  这次单位让我去参加为期两天的摄影培训(一年好多次,有幸这次被点到)真有点不知所措,除了我经常参加戏剧理论培训外,几乎没参加过别的,因为我们这凡是在市里征集投稿的都可以参加戏剧理论研讨会,我也不占单位培训名额

  第二天,熟门熟路地去了培训地点。看着满堂摄影家拿着的大摄像镜头的机子,感觉白来了,这不是纸上谈兵吗?亏得我没把家里“小傻瓜”带来,否者闹笑话呢。他们那全是可以调光圈的,黑色机子,带背带的佳能,尼康。

  上课了,老师开始说摄影中光的运用,什么顺光,侧光,顶光,逆光等等七八个光的定义。我飞速记笔记,待以后没事自学吧。再看老师分析照片电子屏幕上一张张运用不同光源的照片,真是美,背景的虚化更加突出主题立意,再想想自己平时没事拍的照片,简直可以扔了。

  不过不能扔,那也是记录生活真实瞬间啊,自己欣赏吧。对于老师讲到的构图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黄金分割定律使用,直角三角形构图,圆形,s形构图,还知道点,和早年上学时学过的美术基础分不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